希望你因为我是我而爱我

【周翔】我也没有很喜欢你

*OOC+一点私设 孙翔视角

*我写到一半去打游戏了 所以…【。

*@Keiko景子咕咕咕


我也没有很喜欢你。

我们好像很久没有见过面了,我也很少会想到你了。

只是刚刚在微博上看到了你新代言的广告,感觉你好像又瘦了一点,大概是代言商对你的饮食有了要求,又或者你自己闹脾气不好好吃饭。


刚认识那个夏天你在茶水间跟我说第一次代言时甜筒吃到吐,可还是打开冰箱递给我一个草莓大福,然后自己拿了旁边的黄桃蛋挞,自顾自的啃了起来。


说实话,你吃东西的时候,挺没有吃相的,跟电视屏幕上温文尔雅的你完全不一样,嘴角还粘着蛋挞渣的时候就要往外跑,还好我手快把你拉了回来,要不那天估计你就要带着偷吃罪证在训练时里耀武扬威了。


我还记得有一次大家一起刷搞笑视频时,你看着小熊猫抱着饲养员的腿撒娇,突然说:“好想当一只大熊猫啊。”


江哥调侃道:“你已经是联盟国宝级的人物了。”


你侧着头思考了一下眨着眼睛说:“撒娇 ,有竹子吃。”


我不知道你为什么要冲我眨眼睛,没办法我只好把手里刚拿出来的薯片塞进你嘴里。


你就是想骗我的小龙虾味的乐事!


但是那天你的眼睛好像是居住了塞壬的湖,亦或是诱人犯罪的光。我看了一眼,便沉浸其中。


后来我退役后申请了半个月的熊猫饲养志愿者。


当然我是没有办法去照看小熊猫的,小国宝是需要专业人士饲养的,像我这种看上去阳光帅气意气风发的小伙子,只配去山上砍竹子,清洗竹子,投喂竹子 。


我看着他们吃东西时的样子突然就觉得有些像你。


但最像你还是他们藏竹子的时候,我喂养的那个熊猫会把一些竹子藏在假山后面的空隙处,但是每次他藏好,心满意足离开时与他同居的另一只熊猫就会去偷偷吃他的竹子。


我看着看着就笑了,你总是在茶水间最高的柜子里藏果冻,但是你自己从来不计数目。


我也是无意间翻到的,那天冰箱里除了水果就是冷空气了,我真的好想吃一点甜食抚慰我被你一个技能秒死的悲伤,但是西瓜的甜心已经不翼而飞,芒果处理起来又很繁琐,我只能碰碰运气看看有没有什么被人遗漏的存货。


果然,我在最高格发现了没有主人的果冻,还是我最喜欢的橘子味,隔着包装我都能感受到那酸甜的汁水滑过口腔,Q弹的果肉充满嚼劲。


我动手了,也动口了。我以为是谁忘了的,秉着反正我不吃也要放到过期,不如好人好事做到底,胖就胖点呗。


谁让我孙翔是个好人呢。 


但不久后,你就找上门来,质问我是不是偷吃了你的零食,还真有点队长的气势。


我当时一百个冤枉,老子吃了那么多零食,我哪知道哪个是你的。


你关上门后,我们在“队长以公谋私压迫队员”和“队员胡作非为迫害队长”之间争执了好久。


我吵得面红耳赤,你突然笑了,原本是我占尽上风,但是你一笑我就不知道接下来该说些什么了。你说我可爱。 


我那是可爱吗 ?我那是走投无路的自我保护!

 

后来你妥协了,你说一起去买零食吧。并且小心翼翼的补充了一句:“不要告诉方哥,否则会被批评。”


咱俩就套着常服,带着口罩和帽子,只露出两个眼睛,像做贼一样,出了门。

 

超市就在街角不远处,大可以不必这样。但是你说还是保险一点为好。 

 

庆幸的是,我们完美的武装真的避开了所有可能会认识你,找你要签名的人。

 

不幸的事,我们兴高采烈提着两大兜零食回寝室时,遇到了来取资料的方明华。


被抓了现行连嫁祸给吴启的机会都没有,方哥那天看起来心情不错,从我口袋里抽走了草莓布丁,从你口袋里带走了牛奶奥利奥,然后一脸严肃又不容拒绝的说完:“加训,两小时。”后大摇大摆的走了。


介于前辈可能手握调监控这一技能点,藏好零食后,我们只得在全队都快乐的放飞自我时去冰冷的训练室,加训。


你别说,第一次看到队长加训,我还是有点幸灾乐祸的。


打开电脑后,你跑去茶水间折腾了一会,我偷偷探着脖子看你,但是视线却被半开的门遮掩住了,只能听到你好像在切什么的声音。 


几分钟后,你端着两杯柠檬红茶走了出来,气泡从杯子底端往上升,到了表面咻的破掉。 


你说:“上好的红茶。”


我吸了一大口,柠檬的酸配上红茶的清苦,到比外面超市的饮料要清爽。。


“方哥藏的好茶。”你补了以及。


我听完,看着你悠哉悠哉的登陆账号,诧异的咬了一口柠檬片,你是怎么做到偷完母上大人的东西跟没事人一样的呢?


又是一次大型犯罪现场,只求方哥不要发现他的红茶少了两包。


突然想要告诉你,我现在自己也会泡柠檬红茶了,但是总感觉没有泡出你的味道。


我在微信上问你是不是少加了什么,你说大概是少了爱吧。 


土味情话你说起来倒也没有那么土了,我笑你又从粉丝哪里不学好。 


你也没有回复,几分钟后,发了一张图片过来,上面认真的笔迹写着泡茶的方法,结尾处用红笔画了一个精致的心。


我努力想象你趴着桌子上写这张便签时的样子,你画红心时的表情。


反正我又没有很喜欢你,射手座的人从来不知道喜欢为何种感觉。


我照着你的方法又试了几次,总觉得还是差了点什么,于是那套茶具被我擦好做了装饰品,再也没有用过。 


退役后,我回过一次S 市,战队门口的赵大爷退休了,换成了两个年轻的保安,他们拦下我 ,问我有没有通行证。 


我一下愣住了,总有一种回自己家却被拒绝的感觉。


我转身要走的时候,另一个保安认出了我。他声音很清脆的问了一句:“孙翔前辈,是你吗?”


我笑着摇了摇头,轻声说:“不是的。”


然后去街角处我们最常去的超市转了一圈,现在已经不用带口罩了,收银的小姐姐变成了一个年长的阿姨,我拿了瓶酸奶,结账时她说了一句什么,我有些迷惑。


时间久了,我听S市的方言都有些吃力,大概看出了我是外来的,阿姨用并不标准的普通话解释:“这个现在买二送一,要不要在来一瓶。”


我说:“不用了。”


原来,赶上买二送一或者促销时,我们总是会屯很多酸奶,整整齐齐摆在宿舍的窗台上,结果有一次由于在太阳下暴晒,酸奶提前变了质。


我记得你丢酸奶的时候还有些心疼,然后下一次就会买更多的酸奶回来。


上次回去已经是冬天了,S市的冬天真的很冷。


我不爱带围巾,妖风每次都从领口处钻进去,碰巧遇到了一次露天会场的新闻发布会,整个战队都裹的很严实,只有我穿着单薄的风衣。


你拉我去后台,把羊绒围巾摘下来围到我的脖子上,我是拒绝的,我记得这个围巾是你某个节日特地定制的,当时我还嘲笑你一米八几的男孩子竟然沉迷买围巾,显然,在这种环境下你的选择是正确的。


我总不好夺人所爱,所以一直往后躲,你指了指自己的高领毛衣,示意我安分一点。


那个围巾真的很暖,我把下巴缩进去的时候,好像问到了一丝茶香还是什么香,总之是你身上的味道。


最后我还是夺人所爱了,那个围巾我没有还给你,你也没有要回去,后来我看见围巾下摆出用金色线织着一小串字母,我很仔细的辨认出来是你名字的缩写,而我在很久以后,才发现 另一边是我名字的缩写。


是多久以后呢?是我退役后的今年。


我在重新整理物品的时候发现的,我不知道你为什么要在围巾上织上我的名字,反正我也没有很喜欢你。


但是我最近总是梦见你,我想我是不是应该去见见你。


问你一句很俗气的话:“你有没有喜欢我。”

 

评论(3)
热度(9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97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