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你因为我是我而爱我

【张楚】久重逢

-冷空气袭卷了半个中国,突如其来的暴雨加剧了思念的蔓延。

-我们就要见面了。 

飞机平稳着陆后张新杰打开了手机,屏幕上明晃晃01:01分在昏暗的灯光下有些刺眼。

楚云秀是喜欢这样的重叠的时间的,比如18:18,20:20,她总是说如果无意间看到这样的时间就是幸运的提示。

而张新杰每次都一本正经的告诉她:21世纪好好青年封建迷信要不得。

多数情况下楚云秀都会一个白眼翻过去:“老娘乐意,要你管。” 

以往的这个时间张新杰已经进入了深度睡眠,在战队时只要张佳乐深夜不闹出点打蟑螂或者抓老鼠之类的乱子,他都可以有一个安稳的梦。

可如今他提着一个精致的旅行箱随着众多旅客穿过狭窄的下机通道,清凉的风夹杂着潮湿的空气扑面而来,携带着雨后的一丝清新,瞬间让有些困乏的张新杰清醒了不少。

他的出行安排向来有序,可是他没有算到天气预报一周都是晴朗的天气随着冷空气的突袭,导致了一场全国范围内的降雨,原本起飞的航班被迫降临在一个中转机场,一等就是八个小时。

那八个小时里张新杰第一次感受到了人类在自然面前是多么渺小,以及漫长的逼死强迫症的煎熬。

不过候机时坐在他身边的男子倒是轻松,年纪看上去同他相仿,但脸上还挂着一丝少年稚气,那句“这天气凉的好快啊”,像是自言自语又像是分享给他人的心情,张新杰下意识的“嗯”了一下,算是回应。

他的目光从手机的消息界面移开,看着巨大玻璃窗外倾泻而下的暴雨,整个天空都阴沉的让人窒息,雨水带起白茫茫的雾气让人心生焦躁,视野内的景物都被笼罩上一层淡灰色,就连机场跑道上明亮的指示灯也在雨中变得朦胧。

 一种叫做思念的种子突然从心里滋生出来,窗外的雨好像进入的他的心,使那种子迅速的发芽蔓延,然后占据了他整个思绪。

他与楚云秀已经两个月没有见面了,联盟赛季调整后各个战队一下子都变得忙碌起来,遇上难得的周末大家都想窝在家里好好休息,平日里精力最旺叫嚣的最欢的张佳乐在这几个月也由于疲惫消停了许多。

而中途一次与霸图的比赛楚云秀由于表姐成婚,实在是推脱不开,错过了两个人为数不多的以公谋私的见面机会,临走前楚云秀语重心长且面色凝重的对李华说:“华儿,不要放水,打到他们霸图叫爸爸。”

那次比赛不知道张副是不是由于没有见到心上人前期特别不在状态,几个技能放置失误,韩文清脸都要绿了,中场休息的时候张佳乐一番激情演说后大家突然都理解了,张新杰是人,也是男人,有小情绪,正常!毕竟每个男人每个月都有那么几天不正常。

但是张佳乐错了,张新杰的不在状态只持续到上半场比赛,下半场张副估计把没见到楚云秀的愤怒都发泄到战场上了,平日里谦和的奶妈在消沉之后突然变得暴躁。

联盟中著名的一幕被记录了下来,一个忍者被一个牧师赌在角落里,进行了惨无人道的攻击,竟然毫无还手之力。

后来据受害者回忆,他当时的心路历程从:“爸爸,妈不来参加比赛我也没办法啊,我还是个孩子啊,你下手轻点啊。”这样简单的哭诉转变为“卧槽,你一个牧师打人怎么这么疼!你是后爸,我回家要告状。”这样的愤怒,以及到最后无助的哀求;“谁来救救我这个可怜的忍者啊,张新杰平A都要把我戳死了。”血条清空也没有等到队友支援的忍者在留下一句“人间不值得,在下告辞。”后便在家暴现场与世长辞了。

众所周知,电子竞技没有爱情,有的时候连亲情也变得卑微。

当晚,张新杰和楚云秀通了电话,他已经整整两个月没有见到她了,但是他知道楚云秀每天的生活,互道晚安后会偷偷的敷着面膜去看更新的网剧,战队门前新植的树长得茁壮,她在晚饭后会去临近的公园喂猫,虽然隔着半个中国,但楚云秀的生活他仿佛都有参与,不过张佳乐那句话没有说错,爱恨情长,饮食男女。

思念这个东西一旦产生了,便会如同肆虐生长的藤蔓,以人的血液为营养,快速蔓延全身,最终占领理智的思维,让人坠入无边的情欲。

楚云秀那边很嘈杂,听得出还在酒店。“喂?今天比赛顺利吗?”楚云秀快步躲进了卫生间,环境变得安静了一点。

“我想你了。”张新杰到是直接,忽略了楚云秀对赛事的关心,直接到楚云秀愣了一下,往日的张新杰真的是很少有这样直白的表达,就算有也会想着方法套路楚云秀先说出口,自己占尽先机。

“我下周去找你。”张新杰继续说道。     

“下周?”楚云秀惊讶的重复了一下,突如而来的惊喜有些猝不及防:“好啊,我记得下周好像有一场古典乐演奏会,正好一起去。”

“好。”

挂掉电话后张新杰看到了手机壁纸上笑的很灿烂的人,她穿着简约的黑色长裙,头发很自然的散落下来,坐在电脑前,认真的样子。这是两个人刚在一起时的照片,楚云秀侧过脸对着镜头微笑,温暖的像冬季里和煦的阳光。

张新杰在接机口看见了等在那里的楚云秀,尽管进入了初秋,Y市温暖的气候对女孩子依旧很友好。栗色的长发温柔的垂落下来,楚云秀在20几岁的年纪就开始了对黑色裙子的疯狂迷恋,纤细的腰肢配上黑色紧身的裙子加剧了视觉冲击,露出的白皙皮肤和锁骨足以吸引过路男子的目光。

“久等了。”张新杰式标准且官方的开场白。

楚云秀笑了,微微踮起脚,靠近了他:“哪里话,难得凌晨张副还没有睡觉,这才是震惊联盟的大事。”

原本还想板着脸装作严肃的张新杰,看着楚云秀穿着高跟鞋踮起脚重心不稳的样子,一下子笑了,将她拦在怀里,楚云秀发间是熟悉的山茶花香,他吻了吻她的额头,真实的触感让人心安。

 楚云秀的手刚搭在驾驶位置的车门上,就被张新杰拉到了另一侧。“我来。”

“这不好吧?你这是疲劳驾驶。”楚云秀笑嘻嘻的拉开了另一侧的门,快速的钻了进去。

”我怕你开明天早上也到不了地方。“张新杰到不留情,但他说的没错,楚云秀刚到Y市的时候,很长时间都没有记住地铁轨道的路线图,那时候她还不是很会用电子地图,每次只能瞎找瞎逛,误打误撞的回到战队。

后来自己买了车,赶上Y市举办大型会议,各处道路都在翻修,导航出来的路线几乎都走不了,楚云秀就开着车从市区转到了郊区,最后就差打电话给警察叔叔求助了。

”我这是给喜欢我的人机会,你不觉得路痴很可爱吗?“每次张新杰以此嘲笑她时,她都气鼓鼓的像个河豚,然后睁着带着杀气的大眼睛问道。

“可爱,是自然的。”张新杰在楚云秀面前求生欲还是有的,有时候他真的觉得自己捡到了一个可以在萌妹子和超A御姐直接随意切换的女朋友简直是太幸运了。

不幸的是,今天她说萌妹子还是御姐需要一点时间自己慢慢探索,如果探索错误还是有一点点危险的,虽然生命不至于受到威胁,但是楚云秀每次整人的小花招的确不少,不愧是阅剧无数的联盟一姐,张新杰还是服气的。

张新杰车开得平稳,他将音乐的声音调小,是他喜欢的“克罗地亚狂想曲”,楚云秀的磁盘里都是他喜欢的乐曲,他突然想要告诉她上次比赛他没有见到她的那天晚上,他失眠了,也想跟她讲一讲日常的琐事,或者把心底的想念拿出来让她开心一下,车窗外花花绿绿的广告牌飞快的闪过,他好像无意间还瞥到了周泽楷的新代言。

楚云秀将车窗稍稍放下来一点,清凉的空气在狭小的车厢里四散开来,清爽的感觉并没有驱散她的疲惫与困意,反而是车厢内的温度更适合小憩。

那些话张新杰还是埋在了心底,他侧过头看着楚云秀微微闭上的眼睛才想起来她最近都在忙战队新人选拔的事情,巨大的担子压在她身上,她坚强的让人心生温柔。

快到目的地的时候张新杰叫醒了她,楚云秀眨了眨眼睛才发现自己的失礼。

“我什么时候睡着了?”楚云秀将搭在自己身上的外套小心地整理了一下,问道。

“上车十分钟后。”张新杰的语气中尽是温柔。

楚云秀有些脸红,像做错事的小姑娘一样试探性的问道“还有多久到地方?”

“五分钟左右。”听到这里楚云秀拿过包开始翻找钥匙,这个私人住宅是她早就订好的,由于里演奏会场比较近,而且还是独立的情侣套房,钥匙是同城快递给她的。但是她把包里翻了个遍都没有发现钥匙的踪迹,楚云秀迷惑了,明明在的啊。

她抱着挎包思考了一下,恍然想起,钥匙到手那天她在训练,所以要是被她随手放在队服的口袋里了, 今天是从青训营过来的,所以把钥匙的事情忘得一干二净。

由于是私人住宅,户主也不在附近,所以这么晚了也不好打扰人家,楚云秀觉得有些尴尬:“我订了房间。”

“嗯。”

楚云秀将整个脸埋进了包里,头发被她刚刚揉的有些凌乱,整个人看上去倒是十分自责,然后她羞愧的说:“忘带钥匙了。”

张新杰倒是一脸意料之中的表情,此时的楚云秀和失去梦想的咸鱼没什么区别,双眼无神的看着前方,毕竟她是不敢看张新杰的,就在楚云秀思考要不要吵醒店家让她送备用钥匙来的时候,他过了一个红绿灯后看见路边一个装修还算豪华的酒店,直接开进了停车场。

将楚云秀凌乱的头发捋顺了一些,拉着她去了前台,此时的楚云秀还沉浸在悔恨和自责当中,眯着眼睛跌跌撞撞的任由张新杰牵着。

”张新杰?“前台登记的阿姨看了一眼身份证上的名字后,到有些惊讶,楚云秀忽然有些大事不好的感觉,难不成这阿姨也玩荣耀?荣耀普及度现在都这么高了吗?

“怎么了?”张新杰看出了对方的迟疑,问道。

“没什么,我有个侄子也叫张新杰。连字都没差。”阿姨摆摆手,笑着说道。

“楚云秀?”如同课前班主任的例行点名一样,楚云秀在阿姨的声音将头向前探了探,想要看个究竟。“难不成您还有个侄女叫楚云秀?” 

“那到没有,姑娘这名字好听,人长的俊。”阿姨眉飞色舞喜笑颜开的认完亲戚然后毫不犹豫的开了最贵的房间给他们,并一分不少的收了他们300块钱押金。

“还好是个阿姨,要是个妹子说不定明早的头条就是:震惊!张新杰凌晨现身酒店,携带不明女子开房。”楚云秀拿过张新杰手里的收费单子看了一下,确定了小数点没有点错位置后翻了一个巨大的白眼,并在心里将那个忘带钥匙的自己狠狠地打了一堆,试图沉湖。

“你想多了,我没那么大流量粉丝。”张新杰按下了电梯按钮,将楚云秀的手牵的更紧了,谨慎的像怕她跑了一般。

“嘿嘿,谁说的,微博上那些小女生爱你爱的很疯狂呢。”楚云秀向张新杰身边靠了靠,将头抵在他的肩膀上。

“爱我什么?爱我强迫症?爱我工资低?"张新杰一句话一出口,楚云秀严重怀疑他最近有在追某搞笑煽情大剧,说不定成了某飞的粉丝也说不定,毕竟有些人看上去一本正经,背地里也是看过海绵宝宝全集的。 

电梯到达的提示音在安静的大堂里泛起了一丝清脆的回音,张新杰牵着她走进去,按下了6层按钮,红色的提示框在一排灰色的按键中有些突兀,楚云秀抬手又按了一下旁边的12层,抬起头看着张新杰的眼睛调皮的说:“这样就显的对称了很多。”

 躺在床上的时候,已经快要凌晨三点了,Q市的此时天应当已经有些亮度了,但Y市还沉浸在漆黑的夜色中。

张新杰的气息尽数打在楚云秀的脸上,她身体开始变得越来越烫,张新杰知道此时楚云秀脑海中都是些什么样乱七八糟少儿不宜的画面,但是他只给了她一个绵长的吻,口腔中干净的薄荷味传递着彼此的欲望,但张新杰显然克制住了身体的反应,所以这个吻说成是抚慰倒不如说是撩拨, 此时的楚云秀倒是来了精神,胡闹的在他耳边吹气挑衅,探出的脑袋都被张新杰按了回去,不安分的小手被紧紧握在手里。

“听说你上次把李华打的惨不忍睹,为娘要替我儿报仇。”楚云秀在张新杰怀里叫嚣着,脸贴在他宽阔的胸膛上,张新杰有力的心跳声清晰的环绕在她耳边。

楚云秀彻底沦陷了。

“那..请你惩罚我吧。”在黑暗中,张新杰充满磁性的声音温柔的说道。     

评论(10)
热度(9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97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