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你因为我是我而爱我

【但为君故】2

*私设 现代校园 本篇 4K+

*CP 张新杰X楚云秀 周泽楷X苏沐橙 


“张新杰要回来了啊?他不是还要一个月才回来吗?”苏沐橙看着手机的日期,咬着吸管问道,咖啡里的奶油被她搅拌的面目全非。


楚云秀拿出精华喷雾在脸上喷了几下,确定精华全部吸收了以后,不慌不忙的说:“嗯,说是项目提前结束了,他就准备回来了。已经登机了,还有五个小时左右到国内。”

 

听到时间的苏沐橙有些诧异:“那你还在这喝咖啡?你现在不应该去机场吗?”


“没看我化妆呢吗!小周,你车在学校吗?”楚云秀有条不紊的涂完防晒,看向周泽楷。


“在,我开车过去吧。”周泽楷说。


“嗯 ,好。那我们俩回去换个衣服,学校东门见吧。”楚云秀涂完口红,拉着咖啡喝到一半的苏沐橙向外走去。


“好。”周泽楷拿起苏沐橙喝了一半的咖啡,吸了一口,好甜。

 

楚云秀和苏沐橙换完衣服时,周泽楷早就已经等在门口了。


苏沐橙调皮的敲了敲车窗,隔着玻璃周泽楷都能感受到苏沐橙笑容里的明亮与纯粹,他放下车窗,把头微微向前探去,如愿以偿收到了一枚带着薄荷糖味的吻。

楚云秀拉开后排的门,坐了进去,她模仿着葫芦娃里蛇精的语气尖酸的说道:“两位,拜托你们注意一下场合好吗?”

 

话音落下后,周泽楷才恋恋不舍的转过头,先替苏沐橙开了副驾驶的车门,然后对楚云秀说:“云秀,我定了中餐厅,接机后一起吃饭吧。好久不见新杰了。”

 

“好,是好久不见了。”


楚云秀头靠在窗户上,看着路边的树木飞快的后退,巨大的绿色映入眼帘,车里空调开的很足,还有淡淡的古龙水的清香,周泽楷的车开得很稳,苏沐橙拿出她放在周泽楷车里的一本“20世纪巴黎艺术大爆炸”仔细的看着,周泽楷细心的帮她把遮光板放了下来,光线瞬间变得柔和了不少。


起先楚云秀觉得周泽楷和苏沐橙在一起无非是两个好看的人相互吸引,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爱情,简单的如同认识了好久又再次重逢的故友,但是现在楚云秀坐在后面看着他们两个,她突然这种简单的爱情也很动人。


楚云秀闭上了眼睛,脑海中慢慢浮现出大量零碎的画面,周泽楷那一句“好久不见新杰了”敲在心上,打开了好多思绪。


上一次见到张新杰还是自己生日的时候,张新杰为了给她一个惊喜,瞒着她偷偷回国。


结果那天他抱着一束玫瑰花站在楚云秀楼下时,的确引起了不小的轰动。


楚云秀不可置信的看着楼下的人,红了眼眶。

这世间,一定要有人愿意为你翻山越岭。

 

时间在往前一点,两个人是在异国他乡相识的,当时楚云秀不明白她一个中文系的为什么要被派来国外搞什么学科考察。


她赶在上课之前去教研室找教授试图推脱过去,只不过带头的老师很和蔼,笑着说:因为楚同学的英语很好啊。而且是很好的锻炼机会,你们院长亲自推荐了你。


楚云秀默默捂住了脸:教授,咱们学校的英语系不是摆设啊。


后来楚云秀还是去了,她感觉教授格外的偏爱自己,虽然自己百般不愿意但教授还是任命她做了领队。


楚云秀在机场清点人员的时候,发现少了一个叫做张新杰的,她之前发邮件多次强调了有事情要告诉她,这飞机不等人啊。她拨通了名单后面的联系方式,电话是在通了好久后被接起来的,楚云秀压制了一下自己的怒火,用比较官方的口气说道:“你好,请问是张新杰同学吗?我是本次调研团的领队楚云秀,我想问你现在有在机场吗?我没有看到你。”


楚云秀飞快的说完这一串话,对方沉默了一下,声音有些低沉,好像在什么不方便讲话的场合,:“不好意思,我临时有事,改签了航班。”


这一句话气的楚云秀差点背过气去:你改签你不告诉我??害得我在这里着急。


当然这只是楚云秀的内心,她脸上还挂着微笑,继续说:“好的,同学,那你到了那边的学校在联系我,我开通了国际漫游,这个手机号随时可以打通的。”


“嗯。”然后是电话挂断的声音。


楚云秀气愤的敲着手机屏幕,趁着还没有登机疯狂的跟苏沐橙吐槽这个叫张新杰的有多么的过分。


楚云秀:他连句对不起都不会说嘛!挂电话的时候你是不知道哦!嚣张的哦!


苏沐橙:好了秀秀,别生气了。对了,一起的有认识的人吗?


楚云秀:有的,张佳乐!你记得吧!


苏沐橙:乐乐也去了呀!那你不会无聊了。


苏沐橙这句话说的是没错的,张佳乐天生就很搞笑,长得也是清秀的男孩子,是学动漫设计的,画的一手好插画 ,楚云秀的稿子一般配图都是他画的,那些人物在他笔下像是生了神,竟多出了三分文字表达不出来的意蕴。


不过这些学艺术的都有自己的风格,太过死板的作品往往缺少灵性,但由于张佳乐太有灵性了,风格有些剑走偏锋,画是好画,但几次比赛由于画风太过随意都无缘于一等奖,他也暗自郁闷了良久。


那段日子楚云秀看见他大量的时间都呆在画室,空的易拉罐被随手丢在地上,一些画稿也被丢在地上,酒渍浸染了画纸的大半,他人看上去也消瘦了几分,下巴上已经长出了细密的胡茬,头发也就凌乱的用发带扎起来,眼眶总是红的,如同熬了好久的夜。


楚云秀总想跟他说点什么,但是看着他又觉得有些心疼,那些安慰的话又硬生生咽了回去。


值得庆幸的是张佳乐只是颓废了几日,突如其来的绘画项目让他又投入了紧张的创作。


楚云秀在机场看见张佳乐的时候,还是很高兴的,毕竟有一个认识的人在国外简直就是天赐的恩典。


在国外的生活没有楚云秀想的那么无趣,唯一让楚云秀有些头疼的是,学校坐落在郊区的一座山上,真的在一座山上… 小商业区在山脚上,教学区在半山腰,宿舍区… 在山上!


还好楚云秀只负责整理资料这样的事情,采风以及收集资料都是张佳乐他们的事情,楚云秀感觉自己是来养生的,她每天坐在711的休闲区写文案,收银的是一个慈祥的老爷爷,他有时候看见楚云秀坐在哪里敲键盘,就会悄悄调低音乐的音量,楚云秀在买咖啡的时候会笑着说Thank You 。


偶尔楚云秀会透过落地窗看见看着张佳乐背着巨大的器材爬山,就会感觉人生真的是太不辛苦了,而自己坐在空调房里简直太幸福了。


时常一个月的漫长雨季让大家都得以休息一段时间,但是雨季过后气温突然升高,巨大的太阳让张佳乐也变得懒散,躲在寝室不愿出去。


那天午后,楚云秀洗完澡窝在寝室里看综艺的时候,手机响了起来。


“你好,是楚云秀同学吗?”


“楚云秀一边心不在焉的点着头,后来她意识到对方并不能各种信号看见她的动作 ,便懒散的补充了一句,“嗯,是的。你是哪位?”全程她的眼睛还停留在iPad屏幕上。


“我是张新杰,我大概30分钟后到达学校,由于今天是休息日,学校教工都在休息,我打给你想问一下我的寝室安排问题以及有没有其他的需要办理的事项。”充满磁性的声音传过来,但是楚云秀没有听见他后面说了什么,只听见了一句30分钟后到达学校,她说:“那我30分钟后去学校门口接你吧,具体事项见面再说。”

 

“好。”

 

挂了电话楚云秀继续抱着平板看到底谁是最后赢家,张新杰则看着手表与巴士车程路线,计算着时间。

 

“为什么冠军是XXX!我恨。”楚云秀愤恨的合上平板时才想起来还要去接张新杰,她看了眼时间距离两个人挂掉电话已经过了40分钟了。

 

虽然楚云秀所以之前的事情还是耿耿于怀,但是这样迟到也不是楚云秀的风格,她急忙穿上裙子,画了简单的妆,穿上裙子就出了门。


路上她反复问自己:我来接他为什么要化妆?

大概是为了尊重。楚云秀暗示自己到。


此时张新杰站在学校门口的树荫下,额头上渗出细密的汗,他不停的抬手看着时间,眉头皱在一起,脸上的表情有些沉重。


楚云秀看着不远处提着行李箱的人,白色的T恤黑色的牛仔裤,看上去干干净净的,他的脸在巨大的树荫里看不清表情。


“张新杰?”楚云秀走近试探性的问道。


“嗯,是我。”张新杰看着她,黑色的吊带裙将楚云秀原本很好的皮肤衬的更加白皙,锁骨处的钻石吊坠闪着光,看的出来楚云秀来的路上有点着急,额头上已经有了一点汗珠,张新杰原本皱着的眉头突然舒缓,他从口袋里拿出一块方巾递给她,然后轻声说:“麻烦你赶过来了。”


这一眼,楚云秀看着轻薄镜片下他的目光,清澈的像一滩清凉的湖水,仿佛可以驱散炎炎夏日的躁动,让人变得沉静下来。


楚云秀原本还想说些什么,但那一刻她感觉自己好像什么都讲不出来,这种微妙的感觉,是楚云秀第一次有,她机械般的接过深蓝色的方巾,柔软的蚕丝料子仿佛轻轻包裹住了她的心。


后来 很多事楚云秀都已经记不清了,但是她永远都记得那个炎炎夏季,等在树荫下的张新杰,以及那句:“麻烦你赶过来了。”


简直温柔到了骨子里。

 

一个星期后,楚云秀在写稿子的时候,被张佳乐抓住了。张佳乐声泪俱下的请求她能不能换一个室友。

“姐姐!21世纪了,他要求我每天11点睡觉。他都没有时差的吗?”


“乐乐,早睡早起 身体好!”


“我是搞艺术的,我的灵感都来自于深夜。”


“那你可以等他睡着了以后,偷偷爬起来搞创作。”


“我跟他不是一个系的我为什么要跟他做室友!”


“乐乐,你说什么呢?这是在国外!不按院系分寝室啊!”

“那咱们是按什么分的?”


“按姓氏啊。”


那是第一次张佳乐特别怨恨“张”这个姓氏。


结果当天晚上凌晨一点张新杰睡熟后,张佳乐试图起来摸鱼,然而他不敢开灯,只敢悄悄的下去找小台灯的开关,结果在黑暗中他打碎了张新杰的玻璃杯。巨大的声响惊醒了张新杰。


张新杰坐起来,揉着眼睛开了灯,茫然的看着地上手足无措的张佳乐,


“梦游。。我刚刚在梦游。张新杰你听我解释啊!”

 

第二天张佳乐顶着巨大的黑眼圈再次跟楚云秀抱怨的时候,刚好张新杰出来买咖啡,楚云秀冲他摆摆手,示意他过来坐,结果张佳乐看着过来的张新杰快速的逃离了现场。


“你把乐乐吓跑了。”楚云秀接过张新杰递过来的冰美式,笑着说。


“……”张新杰拉开椅子坐了下来“在写什么?”


“秘密。”楚云秀眨了眨眼睛,合上了电脑。


张新杰看着她一连串的小动作,竟然看出几分可爱,他想了想突然问道:“你明天有时间吗?”

 

显然楚云秀愣住了,诧异的表情一晃而过,然后又是带着调皮的语气:“怎么?你要约我?”

 

“是啊,不知楚小姐可否给我这个面子。”

 


三个人在机场的接机口等待着,苏沐橙把手放在周泽楷的掌心上,划来划去,周泽楷抬头看着巨大电子屏上的航班信息,楚云秀在最前方,看着陆陆续续走出来的人。


她第一眼看见张佳乐拉着行李箱出来,张佳乐看见楚云秀后就张开双臂,不管行李箱的死活,张新杰在后面就显得沉稳了很多。


“秀姐,我好想你啊。”话音还没落,就在她要抱住楚云秀的时候,巨大的力将他向后拉去,险些摔倒,张新杰的手还停留在他帽衫上的帽子,然后张佳乐收到了张新杰的死亡凝视。


张佳乐撇撇嘴,只好将目光转向楚云秀身边的苏沐橙:“沐沐!我…”还没等他说完,周泽楷警觉的将苏沐橙往自己身后拉了一下,张佳乐的拥抱尴尬在空气中,两秒钟后,他突然抱住了周泽楷。


-- hé, mon frère, tu es le petit ami de soak.

他拍着周泽楷的后背大声说道。


显然周泽楷被突如其来的拥抱吓了一跳,想躲开却又感觉不太尊重对方,周泽楷就这么僵着回了一句:oui


张佳乐十分快乐的放开了他,转身对苏沐橙说:“你男朋友会法语!好酷哦!”


苏沐橙笑着,没有说什么,倒是张佳乐友好的向周泽楷伸出了手:“你好,我叫张佳乐。”


“你好。我叫周泽楷。”


简单的认识了之后,张佳乐转身去找刚刚被自己抛弃的行李箱。


苏沐橙靠近周泽楷小声问他:“我怎么不知道你会法语呀?”


周泽楷有些尴尬,脸一下子就红了,苏沐橙听见他说:“我不知道张佳乐说的是什么,我就会那一句。”


然后苏沐橙在机场笑的差点撒手人寰。

 

而另一边的张新杰紧紧抱着楚云秀,在她额头上吻了一下。


楚云秀把头埋在他的胸口,温柔的说:“欢迎回来。”

 

 ———【TBC】

 

评论(3)
热度(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97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