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你因为我是我而爱我

【张楚24H/2h】With You

01.

清晨的第一缕阳光伴随着的是街头晨起小贩的叫卖声,光线穿过笼屉里冒出的蒸汽打在伙计的脸上,猝不及防的光,让他抬手遮了遮,又继续将一个个小笼包整齐的摆在台面上。安静的大街就这样开始变得喧闹了起来。

小区里晨跑的年轻人无线耳机里播报着最新一期的赛事新闻。

写字楼的保安换下制服交了班嘱咐了句辛苦准备离开,他看了看新人带有朝气面庞临走补了句加油。

张新杰耳机里的女主播最后一句:感谢您的收听我们下期节目再见。提醒他晨跑可以结束了,而门口包子铺的伙计刚刚将他的早餐打包好。

“张先生,早上好啊。”

“早”

“您的早餐我刚给您包好。”

“这两个鸡蛋?”张新杰接过纸袋时觉得比平日里重了些,低头时看见两枚鸡蛋安静的躺在最上面的盒子里。

“我媳妇怀孕了,这两个鸡蛋算我送给您的”店家有些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笑起来时眼睛眯成了一条缝,仿佛讲出了什么天大的喜事,满脸洋溢着幸福。

“那真是太好了,恭喜啦”

钥匙转动的声音让楚云秀裹了裹被自己,试图欺骗自己那声音不过是个假象,而自己还有时间继续睡一会,两分钟后张新杰放好早餐就毫不客气的掀了她的被子。

突如其来的冷空气让楚云秀清醒了不少,但她还是闭着眼睛紧紧扯住被角奶声奶气的说:想再睡一会嘛。

02.

前一段时间楚云秀工作太忙,新人的选拔和队员的训练几乎占据了她全部的时间,而她追剧的时间也被新的比赛复盘视频所代替,从一开始的加班到后来的一点,两点,楚云秀敷着面膜涂着最贵的眼霜坐在电脑前,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就趴在桌子上睡着了,第二天早晨看见镜子里有些憔悴的自己还是有些心酸的。

刷牙,洗澡,从冰箱随便拿出一点东西来吃。

到俱乐部时门卫大爷已经坐在门口看报纸了“张叔,早上好啊”楚云秀笑着跟他打招呼,栗色的长发被阳光照的显得格外的温柔。

张叔把眼镜往下移了一下,眯着眼镜仔细辨认着“呦,云秀啊,早。来你张嫂早晨做的馅饼特意让我带给你”说着起身朝门卫室走去,楚云秀跟在后面,高跟鞋的声音哒哒的响着。

“昨晚又熬夜了吧”张叔看着楚云秀,就像慈爱的父亲关切自己的小女儿一般。

楚云秀接过馅饼,还热着,她打开袋子一口咬了下去,是自己喜欢的梅干菜馅,“谢谢张叔”

“张叔,又给队长开小餐呢?”玻璃上突然冒出的两个小脑袋吓了张叔一跳。

“张叔年纪大了,经不住你俩这么闹”楚云秀笑着责备她俩。

“张叔,来来来,你猜我俩谁是可欣谁是可怡”两个人小孩似的站在张叔面前,等待着答案。

“你们啊,就知道拿我寻开心,你说我都 一把年纪了,怎么分,呐,可欣这是你的,可怡这是你的”说着张叔分别把两个馅饼塞到二人手中,虽然嘴上说着认不出来,但是馅饼可没分错,“张嫂这手艺可比食堂阿姨的手艺强多了”舒可欣咬着馅饼嘟囔着。

“喜欢就多吃点,明天张叔还给你们带”

“好嘞”舒家姐妹一口同声的答道。

 

中文的休息时间楚云秀也没有得空,一只手敲着键盘回复经理的消息,另一只手搅拌了刚刚充好的一大杯美式。

“想不到我楚云秀年纪轻轻就要每天靠着咖啡提神过日子,太可怕了。”

楚云秀眨眨眼,下一秒就灌了自己一大口咖啡。

“队长,这是新人名单”

“队长,这是最近的训练表和比赛日程”

“队长,这是经理要你交上去的材料”

“队长,这是张副寄来的,不知道是什么”

楚云秀看过了名单和材料,接过李华从门卫带回来的快递,包装精美的盒子里安静的躺着一件风衣,纸条上是张新杰清秀的字迹:

云秀,一周年快乐。

该死,自己怎么把这么重要的事情给忘了,一直号称荣耀恋爱女神沉迷工作的时候恋爱智商就离家出走了。

楚云秀趁着休息时间跑到茶水间给张新杰打了电话。

“一周年快乐,云秀”还是张新杰先开的口。

“啊,快乐快乐,我这都忙成傻子了,真是不好意思。”楚云秀捂着脸,不好意思的笑了。

“嗯,临近年下了,都忙,我给你订了机票,放假就回青岛过年吧。”

“.......”

“爸爸妈妈都很想你”张新杰又补了一句。

“嗯,好”

楚云秀挂了电话在茶水间补了个妆,又回去了训练室。

 

03.

张新杰好像也是猝不及防闯进自己的世界的,她也曾想过自己的另一半会是什么样子,是风雨里撑伞的谦谦公子,抑或午后看书的温柔少年,她想无论怎样都好。

 

第一次聚餐时,她笑着跟苏沐橙说:这都21世纪了好么,谁还会按时按点的睡觉,十二点前睡觉的都是上个世纪的精神病了。

然后她看见对面黑着脸的张新杰。

记忆里的那天晚上,楚云秀少了平日里的吵闹,就那么拉着苏沐橙坐在KTV的角落里,一杯接着一杯的喝着酒,她只是轻声伏在苏沐橙耳边说了一句:这么多年还是有一些辛苦的。

她靠着苏沐橙,轻轻闭上了眼睛,耳边是黄少天用粤语唱的歌,歌词一股脑的挤进耳朵里:

“.....”

“看不出来少天还会唱这么老的歌”苏沐橙好像与她说了一句。

继而也不知道是谁和谁酒杯碰撞的声音,紧接着是有人吵着要黄少天唱红日离歌海阔天空,楚云秀笑了笑没有睁眼:孙翔这是想让联盟小喇叭气绝身亡吗。

结束后人群散的很快,孙翔唐昊黄少天几个人勾肩搭背的吵着去吃烧烤,喻文州和王杰希一边嫌弃着一边跟在后边生怕一不留神他们闯出什么祸端,毕竟上次黄少天喝多了抱着门口的一棵树又是打又是骂最后称兄道弟恨不得拜堂成亲差点招来城管的事情在喻文州心里留下了巨大的阴影。

楚云秀站在门口,凉风吹过微微有些耳鸣。

苏沐橙要和楚云秀一起回酒店时被张新杰走了过来。

“张副?还没回去吗”苏沐橙有些不知所措。

“嗯,马上就回去。”张新杰看了看楚云秀,一字一顿的说。

“没事啊,沐沐,我自己回去就可以的。”楚云秀冲着苏沐橙笑了,眼里闪着光。

“我跟你一起回去。”没等楚云秀说完张新杰便开口了。

“你们俩?额...”苏沐橙有些疑惑,但看着张新杰依旧神情有些冰冷便没有继续说下去。

“放心吧,没问题的。”叶修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替张新杰回答了,然后拖着苏沐橙上了出租车。

楚云秀抬头正好对上张新杰的目光,她什么也没问轻轻说了句:“走吧。”

高跟鞋撞击着大理石的地面发出哒哒声,张新杰走在她后面,像是女王忠实的骑士。

 

张新杰拿着热水坐在床边,楚云秀靠在床头,也没有接过热水,眼睛望着窗外,许久:“张副,这个时间你该回去休息了。”

“不急,你这个样子...嗯,喝点水吧。”

“还好”楚云秀轻轻闭了闭眼,两滴泪水滑落,她也不知道为什么看着这个男人坐在自己对面,总觉得安心了很多,她想同他讲一讲自己的辛苦,可是话到嘴边却也讲不出来。

张新杰抬手擦了擦她眼角的泪,动作小心的如同触碰一朵娇嫩的花,楚云秀没有躲开,眼泪也没有停止,就那么顺着张新杰的指尖流了下来。

“你不要哭了...”

下一秒张新杰抱住了她。

再后来这个楚云秀眼里的精神病成了第一个见到她哭成傻子的人成了她的男朋友。

 

 

“所以你那天晚上为什么哭。”苏沐橙一脸坏笑,一看就是回去之后被叶修好好补了一次课。

“我怎么知道,喝多了?我还没问你为什么把我丢给张新杰呢”

“你是自己走回去的,张副跟在你后面了而已。”苏沐橙一脸无辜的趴在桌子上,把自己摘得干干净净。

“哦,好像是这样的。”楚云秀低下了头,碰了碰搅拌棒,陶瓷和陶瓷碰撞的声音环绕在她耳边,清脆美好。

04.

第一次约会的时候,楚云秀从下午一点就开始准备,站在镜子前将衣服换了一套又一套,脸上的妆画了卸卸了画,最后当她看到时间时已经五点十分了,她拿起手机跑下楼时想着:跟张新杰约会迟到,这回死刑了。

然后她看见了抱着玫瑰站在楼下的张新杰。

言情偶像剧里的烂俗情节,但楚云秀还是欣然接受了。

“那个,我迟到了,不好意思哈”楚云秀有些拘谨,手指卷了卷衣角。

“嗯,没关系啊,毕竟你早来十分钟会看见路人管我要签名的”

“给了?”楚云秀有些诧异,她抬起头,灯光刚好落在她的眼睛里,明亮的像一汪湖水。

“没,抱着花呢,空不出手来”

“哦,那还好”楚云秀若有所思的接过玫瑰,淡淡的花香瞬间席卷了她,那一刻她想,原来恋爱真的是件很美好的事,尤其是跟不计较时间的张新杰在一起。

后来楚云秀无数次的想起那晚简短的对话,“张新杰,我真是看错你了,你刚出赛季哪来的粉丝管你要签名”

“说了是路人,估计看我眼熟吧”

“你快闭嘴吧,我家小区的人流密度等同于郊区,再说住的都是大爷大妈谁会要你的签名”

“......看你紧张的样子逗逗你呗,谁知道这么久了你才反应过来”

 

张新杰不知道的是,那天晚上楚云秀过度兴奋的生物钟在凌晨三点叫醒了她,月光透过窗帘照了进来,吊灯上的水晶吊坠折射出点点的明亮,躺在左边是张新杰讲话时的认真情形,躺在右边是张新杰拉过自己手时小心翼翼的动作,楚云秀闭了闭眼,是张新杰附身吻过来的温柔,她敲开了床头灯,又关上,打开,又关上,明亮与黑暗交织出的也是张新杰的影子。

楚云秀起身倒了杯水,随手抽出书架上的一本书,第一页上清晰的印着一句话:

我们彼此眼中的自己,是最好的我们。

 

记忆里的零星碎片,挑挑拣拣也可拼凑出两个人的生活,在一起一个月后,楚云秀拉着张新杰拍了两个人的第一张合照,是一个阳光明媚的午后,两个人在教堂广场前散步,突然响起的巨大钟声惊起了广场上觅食的鸽子,楚云秀突然叫了声新杰,张新杰抬头的瞬间她按下了快门键。

人们总是说,一个人无意间流露出的神情最真实。

那张照片里蓝天白云暖阳群鸽,来往的行人游客都成了背景,楚云秀嘴角带着笑,而张新杰的眼里尽是温柔。

可楚云秀也开始忘记,是什么时候张新杰开始把热牛奶放在她的床前,两个人躺在一床被子里戴着耳机分享同一首音乐,楚云秀偶尔会讲青训营时的事情,张新杰偶尔说几个张佳乐闯过的祸逗她开心,楚云秀每次扬言要告诉张佳乐时,张新杰都毫不客气的俯身吻住她,示意她闭嘴。楚云秀的长发散下来散着淡淡的花香,张新杰的眼镜安静的放在桌角,困了两个人就闭了眼沉沉睡去。

从那以后窗外的大雨再也不会淋湿楚云秀忘记收回的衣服,屋里的灯泡也不会因为烧断了钨丝而无人更换,张新杰的茶杯处多了楚云秀留好的便签,翘起的衣领也总有人细心的翻好。

从来往的机票到同一屋檐下,从机场离别的不舍到触手可及的温暖,时间不长也不短,而是漫长岁月里的刚刚好。

05.

楚云秀依旧紧紧的拽着被角丝毫没有妥协起床的意思,张新杰低头想了想脱下了帽衫,把余下的被子搭在身上躺在了楚云秀身边。

白色的衣服被他搭在椅子上,领口处翻出的logo标签也像是一个微笑。衣服还是之前两个人一起买的,那天楚云秀穿的十分休闲,换了平日里的高跟鞋,拉着穿西装的张新杰进了运动区,挑了几款衣服塞给他:“张副,你这种人是不是跑步都要穿西装啊,累死了。”

张新杰看着镜子里的自己,白色的帽子垂在后面,黑色的抽带刚好打了结,他扯下的一瞬间仿佛看到了十八岁的自己。

怀着梦想进了青训营,期待着人生的第一个奖杯和余生美好的爱情。

 

“楼下包子铺老板娘怀孕了。”张新杰低声说到。

“那真是个喜事”楚云秀往张新杰怀里缩了缩,把头靠在他的胸膛,温热的呼吸触及张新杰的皮肤,像春天里温柔的风。

“所以我感觉,有时间我们也可以考虑一下了”张新杰用力抱住了她。

“不不不,我感觉该起床吃早饭了”楚云秀警觉的往后退了一下。

 

“不急,反正已经凉了,早饭前加个餐吧”

“喂,张新杰你不守时的吗,现在是做这个的时候吗,你压我头发了,喂...”

 

06.

我未遇见你时,以孤独为伴,看梦想在黑暗里开出花来。

而后,遇见你,我像爱着世间美好一般爱着你。

听见你,感受你,陪伴你。

余生刚刚好。


评论(6)
热度(10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97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