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你因为我是我而爱我

最美的故事是你的姓氏

【叶修】

我姓叶,‘夜来风叶已鸣廊’的叶。

脑海中记得你年少时吵闹的模样,你握着我的手一字一句的说:忘记我,去生活。

人世间几十年,得到的失去的,荣耀加身万丈光芒,回头看不过梦一场。若是可以,今晚风起叶落,我想回到那一刻——你在身旁。

 

【王杰希】

我姓王,‘了却君王天下事’的王。

在外征战多年,金戈铁马,岁月沧桑,策马归来那日,我看见城楼上依旧一袭白衣的你,琴声飘然而下,听了那么久的风啸马鸣竟忘了世间还有如此清乐之声,但我没有忘记今日是你的生辰。

你看我今日以这昌平盛世为礼,嫁与我可好?

 

【黄少天】

我姓黄,‘满城尽带黄金甲’的黄。

那日我带兵攻城,所过之处,横尸遍野,献血所染红的衣襟飘在风里,我看见远处的你带着清丽的笑容步履轻盈款款走来,我迫不及待抱住你,轻声说:我好想你。

眼前突然出现大片的腥红色,紧接着便是利刃穿心的疼,双臂失了力气,我不想放开你,但身子向后倒去,我听见你在我耳边轻声说:“对不起,我要守护我的国家。”

 

【周泽楷】

我姓周,‘周郎年少,气吞区宇’的周。

你懂我的安静沉默,懂我温柔目光下的炙热情怀,若不予你这天下,岂不负你一往情深。

 

【孙翔】

我姓孙,‘王孙自可留’的孙。

初见你时,你眉眼带笑,朱唇轻启,我恍然失神脱口而出:“不知姑娘可愿与我泛舟湖上,听江南细雨,看莲花轻绽。”

 

【江波涛】

我姓江,‘寂寂寒江明月心’的江。

“父亲说...”

“不必说了,有缘再见”你转身离开的背影都那么清冷,仿佛过去种种不过是纸上笑谈,我竟没有丝毫勇气去解释。

看透他人心思又有何用,终不敌你离别前那句珍重。寂凉长夜,浮于江上的是我对你漫长的相思。我们有缘再见。

——————————————

新年快乐 期待你的红心和蓝手

评论(10)
热度(33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97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