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你因为我是我而爱我

【周翔】此生 。

1.

孙翔睁开眼睛时周泽楷已经醒了,正靠在床边看书,柔和的灯光照在他脸上 ,头发看上去有些凌乱,应该也是刚刚睡醒没多久,脸上还挂一丝未清醒的睡意,孙翔默默咽了下口水,该死,我队长无论什么时候都这么好看。

 

“醒了?”周泽楷发现了旁边的人在偷看他,没有抬头,目光依旧落在书本上,声音却带着宠溺。

 

“嗯。”孙翔揉了揉眼睛,起身倒了杯水。他看周泽楷在看书就随手开了明亮的顶灯。

 

窗外的雨已经淅淅沥沥的下了小半天了,整个天空都灰蒙蒙的,像是一块巨大的幕布,看着压抑,沉重的让人有些窒息,房间里太安静了,周泽楷的翻书声都显得有些突兀,此时也能听见电流在灯芯中流过的声音,嘶嘶啦啦,如同幻觉。

 

2.


孙翔同周泽楷在一起时,是偏爱安静的,与他平时张狂的样子不太一样,有一次轮回聚餐时,周泽楷笑着说:“孙翔正经起来要比我严肃的。”原本还在打闹的孙翔听到这句话突然变得安静了,他看向周泽楷,像是一个被人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秘密的孩子,有些惊慌,但也有三分感动。 

 

的确,在这个标签化的时代,很少有人会看到一些本质上的东西,人们总是相信自己所认为的,或好或坏,带着偏见或者光环的评论化语言,讲这些风口浪尖的人物包裹起来。

他轻狂,他想自己十几岁二十几岁的好年纪,何必墨守成规,他带着川蜀人的炙热,小心呵护心里梦想的花,努力做了自己的太阳。


但他也被嘲笑被谩骂,恶意的语言曾经铺天盖地般的向他袭来,把他推向深渊,但是那时的他才十几岁啊,他生气也愤怒,也在夜深人静时自我怀疑,有些选择错了吗?

那段日子的确不是很好过。

 

3.


孙翔打开窗户,雨落声瞬间从窗户的缝隙中挤了进来,到给安静的房间添了一点生机,清凉的风吹进来,上半个身子都暴露在空气中的周泽楷吸了口凉气。孙翔下意识的回过头,看着周泽楷倒有些不好意思,急忙关上了窗。

被圈禁在屋子里的冷空气四处散开,几秒钟就化成空气中的温柔。

“不好意思啦。”孙翔挠了挠头,红着脸说到“重庆的雨季很长,这样的天气最适合在家里休息了。”

 

“上海也是,房间很潮湿。”周泽楷合上书,望着窗边的孙翔。


“不过我们可以吃火锅。” 

 

两个人就这样有一句没一句的聊着,周泽楷裹着被子坐在床上,孙翔光着脚在地上晃悠着。

 

周泽楷怕冷,每次天气有一点变化他的身体都很敏感,但是孙翔还好,在家里天凉了也不喜欢穿拖鞋,光着脚在地上跑来跑去,周泽楷每次都怕他着凉。


“哪有那么娇气。”孙翔总是这样说,并非不耐烦的语气,就是单纯讲着心里话,但有时候他看见周泽楷皱着眉担心的样子,就会乖乖跑过去穿上拖鞋:“呐,你看,我穿好了啊。”然后又继续在客厅里晃来晃去。

 

外界看到的孙翔身上的戾气,如同孤单在自然中生存小兽的自我保护,他害怕被伤害,便把自己伪装的孤傲与不驯。但遇到温柔的人,也会不自觉的流露出内心的喜悦。 

 

4.


有时候两个人会聊一些过去的事情,孙翔总是调侃说: 现在在回头审视当年的自己,真的是蛮欠揍的。感谢联盟众人不杀之恩。

 

世邀赛结束后的一次庆功宴,大家聚在一起说着这段时间的辛苦,每个人都很高兴,黄少天和张佳乐勾肩搭臂的说着外国的小姐姐哪里哪里比较好看,王杰希努力寻找机会想要怼他几句,倒是活生生的被喻文州的心脏微笑给逼回去了。


孙翔坐在周泽楷身边,倒了杯酒,微微举起来,示意了一下坐在对面的叶修,叶修笑着拿起来杯子,两个人隔着桌子对着空气微微碰了杯,一句很轻的“对不起。”飘在空气中。身边人依旧吵吵闹闹,谁也没注意两个人隔空的这一杯酒。


周泽楷看见孙翔笑着放下酒杯,展开的眉宇,明亮目光中的坚定,他知道成长虽然是一个很可怕的词,但是这个大男孩的确在努力的长大,努力的守护自己想要的东西,这杯酒是孙翔给过去自己画了一个句号。

 

5.


孙翔在地上晃悠了一会觉得没意思,便回到床上去抢周泽楷的被子。

“嘶,周泽楷你盖着被子身上怎么还这样凉呀。”

 

“冷。”周泽楷眨了眨眼睛委屈巴巴的说到。

 

孙翔被他的样子逗笑了,揽过他躺了下去,孙翔本来就要高一点,两个人躺在床上的时候倒显得周泽楷小小的一只,周泽楷把脸靠在孙翔的胸膛上,炙热的体温通过亲密的接触传到周泽楷的脸上,迅速燃烧了起来。孙翔身上淡淡的柠檬沐浴露的香让人昏昏欲睡。

“唉?你又要睡了吗?”孙翔的胸口被周泽楷呼吸弄的痒痒的。


“有点困。”周泽楷轻声说。


“可是我刚刚睡醒。”孙翔的目光望着窗外一点点暗下去的光,雨没有丝毫要停的样子。


“那做点爱做的事情吧。”周泽楷闭着眼,手指熟练的划过孙翔的胸膛,这轻微的小动作,使他更加清楚的听见了孙翔心脏跳动的声音。

 

“喂,住手啊你,说好睡觉的呢!”

 

“唔~!!!”

 

不知道蜀中漫长的雨季什么时候才会过去,但是这样的天气的确很适合在家里休息。

 

6.


你爱着一个人,要爱着他的成长,要参与他的成长。

评论(3)
热度(14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97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