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你因为我是我而爱我

【周翔】今日也想长高五厘米

01.

周泽楷站在镜子前,用力扯了扯头上的呆毛,向上拉直,这个长度刚刚好有五厘米...松开手,五厘米的呆毛就落了下来,顺进他柔软的头发里,只调皮的翘起来一个小尾巴...周泽楷的心情也随之低落下来,不是很开心的摇摇头,走开了。


自从他和孙翔在一起之后,一切都很好,唯一让周泽楷觉得有些难过的就是,两个人每每站在一起时四厘米的差距就格外的明显。


周泽楷给人的感觉是一种清冷的美,浑身上下散发的清凉的光,安静的性格给他平添了一丝神秘,偶尔嘴角会向上扯出一个弧度,混着栗色眼眸透出温柔的笑,穿着精致西装如同杂志上清秀的平面模特。

可望不可及。

而孙翔永远是阳光明媚的代言人,如同一直奔跑在球场上的肆意少年,肆无忌惮的挥洒着青春与汗水,小腹坚实的肌肉散发着荷尔蒙的气息,灼热而明亮,有时偏爱闯祸,桀骜不驯却也不招人厌烦。

就是这样两个人,冥冥之中仿佛自有天意,阳光的小恶魔遇见清冷的天使,很自然的收回了自身的锋芒,变得温顺了许多。

但孙翔有时候还是很皮的,凭借着身高的优势,他喜欢搂着周泽楷的肩膀,招摇过市,当然只是在俱乐部里,周泽楷很委屈,却只能任由高个子孙翔搂着自己胡作非为。

孙翔看着脸红成苹果的周泽楷笑着说:兄dei ,今后翔哥保护你。

以江波涛为首的单身汪们表示:这狗粮甜到掉牙了队长。

但周泽楷心里还是有些小情绪的。

明明是我想保护你呀。

你还是个孩子。

是我想要保护的人呀。

从那天开始,周泽楷便格外关心自己的身高问题。

孙翔比自己高四厘米,但自己要长高五厘米,多出一厘米就好。


02.

俗话说23窜一窜。自己今年一定还可以长高一点。

某些知名专家说过,良好的睡眠有助于骨骼的发育。

训练后,周泽楷从后面抱住孙翔,把头靠在孙翔的肩膀上,闭上眼睛轻声说:“好累啊”

孙翔侧过头,拉过周泽楷的手说;“那今晚就早点睡呀,复盘的是让江副来就好了呀”

江波涛在一旁听到,一口可乐呛在嗓子里:“江副不用休息的吗?你们跑到被窝里相亲相爱去了?留我一个人做苦力?”这简直就是为难我老叮当!

孙翔摊开手,摇摇头一副我就是心疼男朋友你能把我怎么样的欠揍表情。

江波涛看了一眼一旁真的累成傻子的周泽楷又心软了,毕竟这几天的复盘都是他一个人在做,而且又要准备下周的全明星,周泽楷真的是恨不得把自己当八个人用。也该让他休息一下了。

于是,堂堂副队轻易的抓到两个可怜的苦力。

所以那晚杜明和吴启一起做完了半个赛季的数据统计,第二天他们红着眼睛出现在训练室,整个人就像是被周扒皮刚刚折磨过的长工,哦,不,江扒皮,我们的小周一般不会做这么惨无人道的事情,他一般都是旁敲侧击江波涛去替他做。

孙翔看着瘫在椅子里闭着眼睛想要与世长眠的杜明和吴启,感叹道:“哎,你俩好像海尔兄弟”。

然后接过周泽楷递过来的爱心早餐,头也不回的离开了。杜明和吴启依旧闭着眼睛:我们什么也听不见,谢谢。

有了良好睡眠的周泽楷,每天都要去体检室测身高,但是除了日益增长的头发身高没有丝毫变化。


03.

周泽楷黑着脸像寝室走去,刚刚好遇见从外面回来的杜明,小明同学看见自己小队长不是很开心的样子,随手将刚刚买回来的可乐递给他一瓶,两个人喝着可乐走向寝室。

杜明看着周泽楷的样子就很想找个什么话题打破这份沉默。他想了想说:“我小时候就很喜欢喝可乐,那时候家里条件还算好,我妈也总给我买”

“嗯”

“哎,可惜那时候不知道可乐喝多了不长个,我少喝几年说不定还能长高几厘米”杜明有些难过的说到,然后他就看见了含着一口可乐腮帮子鼓起来像个金鱼的周泽楷,金鱼楷瞪着两双大眼睛惊恐的望着杜明,一口可乐不知是咽是吐。

“哇,队长,你什么情况,我没往可乐里下毒啊,你要这个样子看着我”周泽楷很艰难的咽下那口可乐,然后认真的问:“可乐喝多了不长个?”

“对啊,你不会才知道吧”杜明一脸怀疑的表情,就好像周泽楷不知道太阳是从东边升起来一样奇怪。

周泽楷点点头,看着安静躺在手心里的液体,心里百感交集,可怜自己读书少...

杜明看着周泽楷的样子,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便接着说:“你看孙翔,从来不喝可乐,整天抱着核桃奶,就是他告诉我喝牛奶会长高,可惜了,我天生真的不怎么喜欢牛奶”

杜明后来说了什么周泽楷已经不记得了,他大概提炼了杜明话的核心:喝牛奶会长高。

周泽楷回到房间,翻出来孙翔所有的核桃奶,打开一瓶,感觉味道还不错,都怪自己太年轻,可乐牛奶没选清。

孙翔回来看见一地的牛奶瓶子,以及坐在床上玩手机的周泽楷,瞬间死机了...

周泽楷为什么喝了我这么多的核桃奶?

周泽楷看着门口的孙翔笑着说:“很好喝”

枪王大大迷人的微笑瞬间击倒了孙翔的心,孙翔走过去靠在周泽楷身边,去拿床头柜上的牛奶,想要喝,结果周泽楷一把抢过,放在一边,很严肃的看着孙翔说l:“你不能再喝了!”

“?????”

“因为我要喝”周泽楷抱紧手里的核桃奶,看着孙翔。

“别闹,你喝翔哥给你买,这瓶给我,有些渴”孙翔以为周泽楷在开玩笑,没管他伸手就去抢周泽楷怀里的牛奶。

“不...”说完周泽楷躲开了孙翔的魔爪并递给他一瓶水。

“周泽楷你什么情况今天?”显然孙翔在那一刻被惹毛了,“你喝了我这么多牛奶我都没说什么,你还让我以后喝水?这轮回是君主专制吗?”

“是,我是队长。”周泽楷的大脑大概那一刻也短路了,毕竟什么君主专制都出来了。

“莫名其妙啊你”孙翔丢下一句话,扯过外套摔门离开了,留下原地一脸茫然的周泽楷。

“你明明已经很高了啊...”周泽楷窝在床上,看着孙翔离开的背影小声说了一句。


04.

第二天的全明星比赛时,王杰希总觉得周泽楷好像有什么话要对自己说,但又不好意思问他,因为周泽楷的目光总是望向自己,眼神中还有一丝祈求的意思....

打完了比赛,周泽楷真的跑过来找他:“王队...”

王杰希放下手里的材料很礼貌的回复他:“有事吗周队?”

周泽楷点点头,不顾周围人诧异的神情将拉着王杰希进了会议室。

两个人坐在椅子上互相对望了一分钟后,周泽楷缓缓的开口了:“王队...我...”

“怎么了”王杰希的语气中自然带着关心的情绪,不愧是微草好爸爸,无论什么身份,任何年龄,王杰希都能很好将他看为....孩子(当然隔壁蓝雨除外,额...叶修除外,虽然他真的很想让他们跪下叫爸爸的)。

大概是被王杰希的声音所触动了吧,周泽楷叹了口气说:“想长个...”

“?????”这一刻,王杰希凉凉了,原本以为是什么情感问题,再不济就是比赛的问题。

这算什么?

医学问题?

生理问题?

周泽楷你是在逗我吗?

周泽楷以为王杰希没有很好的理解自己的意思,补充道:“王队,你看我还能长高吗?”

今天的王杰希很沉默:“......”

今天的周泽楷格外能说:“我听说你会摸骨....你要不要摸摸我的骨头看看怎么样?”

“......”你们一定对我王杰希有什么误解,而且谁能告诉我神医王杰希这个名号是什么时候在江湖上流传开来的。

王杰希冷静了一下,说到底也是在江湖上经历过大风大浪的队长,他依旧用关爱的眼神望着周泽楷一本正经的说:“周队,不要太勉强自己”

周泽楷眼神里燃起的希望又破灭了,很失落的离开了会议室。

行走江湖多年药到病除的王神医都说我没希望了,看来我真的不能长高了。


05.

JJC时,张佳乐觉得周泽楷很不在状态,作为前辈他敲开了对话框:“小周怎么啦,今天失误很多啊”

一枪穿云:“....嗯”

百花缭乱:“是不是孙翔欺负你了?”

一枪穿云:“没...想长高”

张佳乐看着周泽楷的回复手一抖凉茶洒进了键盘,“靠靠靠靠靠,这要是让张新杰看到了,就死定了”

张佳乐以他720的手速抽出了纸巾擦干了键盘,回复到:“我跟你说,张新杰说过只要有心什么事都能成功”

一枪穿云:“????”

百花缭乱:“就是你一定要有坚定的信念,我之前就很相信我能中奖,结果我前几天买饮料,果然是再来一起,所以小周,你一定要坚信自己可以的!”

虽然张佳乐的例子举得很牵强,但是周泽楷觉得他说的也很有道理,有时候意念真的是一个很奇妙的东西。

但是光靠信念是不可以的,周泽楷决定采取一些有用的措施,补补钙之类的,再加上好好睡觉,这样一定可以的。

那天周泽楷买回了一堆....额...钙片,钙粉,钙奶。

吕泊远听说了周泽楷想要长高的事情后,私底下偷偷找过一次周泽楷,很神秘的对他说:“队长,我有一个秘方,是我自己发现的,很好用”“就是我当年是去外地上的高中,然后我买了两盒葡萄糖酸钙,两个星期我长了六厘米”

周泽楷听后如获至宝,又去了趟药房,很开心的说要买两盒葡萄糖酸钙。

医生姐姐大概是被周泽楷的颜值吸引力吧,想与他多说几句话变回问道:“给几岁的小孩子喝呀?”

然鹅...周泽楷用那双滴出水的大眼睛望着她回复到:“我自己”

然后小姐姐笑着说:“你这个年龄和这个已经没什么效果了,这里面都是微量的钙元素,你想补钙的话我建议你喝这个”说完小姐姐拿出一盒看起来很高大上的药盒。

但是周泽楷很坚定的拒绝了表示:“只要蓝瓶的”

在据理力争了十分钟后,小周终于如愿以偿买到了蓝瓶的酸酸的很好喝的口服液。

那个药房的小姐姐整个人很不好的做回了椅子上,她已经不在乎周泽楷生的有多美了:“好好的男孩子怎么这么犟呢” 


06.

孙翔还是在生周泽楷的气,训练时任性的跑离团队,自己一个人逞强输出,一枪穿云没办法,只能跟着自家小可爱,掩护的枪火一刻都没有停止。

训练结束后,孙翔跟吕泊远抱怨周泽楷最近莫名其妙的行为,结果吕泊远听后笑了十分钟,直到孙翔威胁他再不说实话就去把他珍藏的书都烧掉,吕泊远才安静下来,推了下眼镜说:‘傻孩子,周泽楷哪里是跟你作对,他是跟自己较劲啊’

孙翔听的云里雾里的,这都什么跟什么啊。

吕泊远接着把周泽楷四处搜寻长高秘籍的事情告诉了孙翔,他以为孙翔会笑成傻子,但是孙翔皱了皱眉没说什么,离开了。

孙翔在知道了周泽楷最近折腾来折腾去不过是为了长高五厘米之后内心是有些心疼的,他没想过周泽楷会这样在意这个事情。

他有什么想法都不跟自己讲,害的自己误会一场,周泽楷这个人看起来成熟稳重,有时候却跟自己一样幼稚,那吕泊远的六厘米明明高中就正是长身体的时候,所谓的葡萄糖不过是巧合罢了,周泽楷还很认真的买了回来。

孙翔跑回寝室,看见周泽楷正在看比赛的视频,而床边整整齐齐摆放着一堆新的核桃奶,上面用便签写着:“给翔翔”

周泽楷看到孙翔回来了,有些难过的对他说:“对不起”

然后张开了手臂,脸上绽开了温柔的笑...

孙翔拉过周泽楷,在他耳边轻声说:“没关系啊,不过周泽楷你要是这么在意身高问题,不如以后换我在上面呀”

周泽楷很轻易的就挣开了孙翔的控制,反手将他推到在床上,附身压上了上去:“休想”

不小心撞到了被周泽楷放在一旁的蓝色空瓶,玻璃撞击的清脆声音在那一刻变得格外悦耳。


————————

哇 我明天就要试讲教法课了, 然鹅我今晚用一个小时摸了条没什么剧情和质量的鱼 我估计我要凉了 。我去写讲稿了,最后挣扎一下,告辞。

PS.感谢您的蓝手和评论

评论(20)
热度(47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97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