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你因为我是我而爱我

【周翔】情商不够智商来凑

01.

经调查,在轮回战队浩如星海般的粉丝当中:


百分之五十的人认为,长得好看的男孩子智商都不会太差,智商和颜值永远都是正比例关系,他穿着优雅的西装,配着精致的领带,从他嘴里说出的量子力学与微积分公式都如同他本人一样洋溢着迷人的气息。


这群人通常是周泽楷的女友粉们。


百分之四十五的人认为,男孩子的颜值和智商间没有什么太大的关联,他们沉迷小哥哥阳光帅气桀骜不驯的盛世美颜中,一边炫耀着其无解的实力,一边为其蠢萌蠢萌的行为而担忧,毕竟这个年代能说出一加一等于三的二十多岁有为青年不是真傻就是装傻。


这群人通常是孙翔同学的老母粉,定时定点的催着心肝宝贝多多补充六个核桃。


但其实,以上的一切都是表面的假象。


人们都了解自然界的一条不成文的规矩,

一朵朵开的娇艳欲滴的花吸引着成千上万的蜜蜂与蝴蝶当然同时也夹杂着一些不知名的昆虫前来吸食其甜美诱人的汁液。


但这些颜色亮丽的植物通常都是有毒的。


周泽楷就是一个有毒的人。


02.


周泽楷有一个小秘密,就是他的数学学得不好。


不好到什么程度呢?


他小时候考试遇见鸡兔同笼的问题,小朋友都是设XY之类的,简简单单就解决了。


只有他在纸上画了很多小鸡和小兔子,当其他小伙伴都做好交卷了的时候,他的小兔子还没画完,笼子也没画,因为试卷的空白地方实在是画不下一个装着12只鸡和8个兔子的笼子。


老师看见满卷子的小动物,仿佛看到了世界的尽头。


平时看着小天使一样的孩子竟然以这种方式企图谋杀亲老师,这听起来就很罪恶。


那天,老师吃了几粒速效救心丸后,第一次找了他的家长。


但是这并没有什么太大的用处。


周泽楷小学所有的应用题都是靠画出来的。最简单的应该是计算路程问题,比较难的就是买蔬菜水果时的价钱问题。


这将周泽楷培养成了灵魂画手。


毕业时他很骄傲的说:没有我周泽楷画不出来的应用题。


数学老师:“你赶紧走”


03.


进了电竞圈,周泽楷以为可以很好地摆脱当年画动物水果蔬菜的烦恼,逃离数学所支配的恐惧,从此忘记过去脱胎换骨重新做人,但是当他看见有些材料是需要合成的,而他永远算不出自己到底需要多少材料。


周泽楷也很绝望。

周泽楷变得越来越沉默寡言。

周泽楷沉默的时候都在思考这么样能把稀有材料画的更逼真。


听闻孙翔要转来轮回时,周泽楷的内心是十分欢喜的,早就听闻这个大男孩智商不怎么高,说不定他也不会换算稀有材料。


想到这的时候,周泽楷就盼望着孙翔快点到来,自己可以把巧克力送给他吃。


但是想象和事实总是有些不太一样的地方,孙翔来的第一天周泽楷就发现了孙翔行李箱里的一本《高级数独游戏大全》。


不是说好的低智商儿童吗?

不是说好的什么都不会吗?

粉丝你们在逗我,你们一定是对六个核桃有什么误解。


那晚周泽楷看着躺在床上认真做数独的孙翔,不开心的吃了一大盒巧克力。


孙翔也慢慢发现了周泽楷不擅长和数字打交道,因为队里的分析向来是江波涛在做的,周泽楷看见那些数字就会逃之夭夭,躲在训练室里不出来。


有时问周泽楷一些战队里的比较专业的数据问题他都是拒绝的。

这给原本沉默安静的周泽楷又添了一丝神秘。


04.

 

直到那一日,卢瀚文小朋友在职业选手群里发到:从一加到一百等于多少,在线等挺急的。


周泽楷试图去计算一下,毕竟堂堂队长永远拜倒在数字下总是有些说不过去的。况且他也想证明一下自己的算术水平是可以和自己的颜值成正比的。


不过在他纠结用什么方法计算的时候,孙翔早已给出了答案。


看着屏幕上那一串数字和一个得意的表情,周泽楷的眉毛拧在了一起,打开了小窗问道:“你怎么知道等于5050?”


孙翔被这个突如其来的问题吓到了,大脑飞速运转的思考了一下,这是什么困难的问题吗?这不是小学问题吗?


孙翔小心翼翼的说到:“一加一百乘以五十不就是答案吗?”


显然周泽楷并不满意这个答案继续问道:“你加过吗?”


孙翔:“没有啊”


周泽楷:“你没加过怎么知道这个是正确答案?”


孙翔以为周泽楷是在故意整他,毕竟这种问题除了卢瀚文以为谁还会不知道呢,他没有回复周泽楷,跟杜明继续JJC去了。


周泽楷抱着手机等了很久,看孙翔没有了动静,有些不开心,


孙翔不理我....

他为什么不理我...他又没有加到过

他怎么可以不理我....孙翔一定是瞎说的。


这些想法无限重复于周泽楷的脑海中。


几分钟后他决定自己加一次试试,说不定就会发现新大陆,倒时候加出一个3040或者什么5060之类的,就可以在孙翔面前一雪前耻耀武扬威了。


05.


所以那天训练结束后,周泽楷打开手机计算机,真的从一开始加,结果加到二十六的时候孙翔突然打电话问他要不要吃章鱼小丸子,小丸子当然比数字有吸引力,烤的外酥里嫩的小丸子配上浓郁的酱汁,一口下去满满的幸福感。


周泽楷在交代了一定要多放沙拉后挂了电话,美滋滋的等待着带着小丸子归来的孙翔,当他看见手机上的计算器时才发现自己完全忘记刚刚加到多少了,没办法只能重新开始。


就在他再一次加到四十五的时候,孙翔带着小丸子出现在门口了。


于是周泽楷立刻抛弃了上一秒还与他相亲相爱的计算器,转身飞奔着投入到孙翔的怀抱中抢过还散着热气的小丸子。


这时候,唯有美食不可辜负。


吃完之后,伤痛的来了,自己刚刚算到多少来着...


孙翔看着周泽楷有些奇怪,但也没有多问,这个队长已经不再是当初那个众人面前的男神了,在自己眼里他俨然已经成了一个行走的精神病人,就算他现在从床上跳起来左手扯着头发把自己从窗户扔下去,牛顿从棺材里爬出来大吼这是不可能的,孙翔都觉得这是可以真是发生在周泽楷身上的。


毕竟这个男人活的实在是太璀璨了。

 

周泽楷痛定思痛,总结出自己没有成功的原因:

1.孙翔打电话用小丸子勾引自己,自己意志力不坚定。


解决方法就是将手机调成飞行模式,反正如果有人找不到自己还可以去找江波涛,毕竟找到自己也没什么用,自己也是会去找江波涛解决。


(此刻,让我们将掌声送给上得厅堂下得厨房,打得过孙翔斗得过吕泊远的江波涛)


2.手机的计算器不能发出声音,这对他很不利,自己在心里默念有时候也会出错的。


所以他趁着休息跑到财务处,完全不顾会计质疑的眼光搞来了一个可以发出声音的计算器。


就是那种真人语音,超大屏幕,金属拉丝面板,水晶按键甚至还有24点小游戏的计算器。


周泽楷按了一下数字键,还是熟悉的声音,还是年少时的感觉。


06.


他开心的抱着计算器回了寝室,这次谁都不能打扰我。


在归零归零归零归零的按着玩了一会后,枪王大大才开始算数。


一加二加三加四加五.....加三十二,周泽楷沉浸在机械化女声中,这声音是如此的魔性如此的有吸引力。


此时,门突然开了,


“周泽楷,你果然在这里。”孙翔出现在门口。


周泽楷慌乱中将计算器藏到身后,惊恐的望着门口站着的人。

毕竟没有哪个人想让别人发现自己在用古老的计算机加着简单的数字。


孙翔看着周泽楷紧张兮兮的样子,顿时有种不好的预感。

他机警的问道:“周泽楷,你是不是又偷吃我的零食了!!”


孙翔快步向前,拽出了周泽楷身后藏着的东西。


“计算器?你不接我电话就为了自己一个人躲在宿舍玩这个?”孙翔一脸嫌弃的看着自家队长,哦,不,不是队长,是一个抱着计算器按归零归零归零的精神病人。


“我还以为你在偷吃我的小熊饼干”孙翔松了口气。他没注意到周泽楷依旧很紧张的表情。


话音刚落,就撇见周泽楷桌子上扯开一半已经见底的薯片,那是自己前几天买的最喜欢的麻辣香锅味的乐事,一口下去劲爆酷辣,自己放在上衣柜里都被周泽楷找了出来?


“周泽楷你是属耗子的吗?这这这你都能给我翻出来”孙翔看着薯片的残尸败体绝望的说。


周泽楷则一本正经的回答道:“不是,属蛇...”


“靠!谁问你真正的属相了,我是说我的零食!薯片!”显然孙翔彻底被周泽楷的态度惹毛了。


看着个情形,没有6包辣条是解决不了了。


“给你买...”


听到这里孙翔来了精神,大好的机会,可以好好敲诈周泽楷一笔:“5包薯片加一包果冻”孙翔想了想:“再加2包黄桃干”


“好”周泽楷倒是没有犹豫,爽快的答应了。


孙翔则开启了训话模式:“周泽楷,你说你作为一个队长,私底下竟然做这种事,这计算器好玩吗?”


这话落尽周泽楷的耳朵里,他的第一反应竟然是“没有你好玩”。

毕竟孙翔现在站在自己面前像个小大人的样子实在是可爱,


在了解了周泽楷拿着计算器只是想算出来一加一百到底等不等于5050后,孙翔趴在床上笑的差点撒手人寰,


周泽楷无奈的看着他,等孙翔笑够了起身问道:“所以,你现在加到多少了?”


“忘了..”看着周泽楷就要哭出来的表情,孙翔忍不住再次笑了起来。


“OKOK,现在翔哥帮你加一遍哦”孙翔拿过躺在他身边的计算器,很认真的开始加,周泽楷在一旁安静的看着,几分钟后对孙翔说:“你不会觉得这很幼稚吗?虽然我知道他一定会得到5050”


孙翔倒是不以为然:“不会啊,我跟你说,我从来不打疫苗,我感觉那个就是把病毒接种到身体里,你说万一我身体里哪个细胞不工作了,没有及时抑制病毒,那我不就GG了,听起来就很危险”


周泽楷:“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的”


孙翔感觉趴着有些累,起身换了个舒服的姿势靠在床头,手上的计算器还在不停的按动着:“这些我都知道啊,但是我就是很拒绝这件事”


周泽楷:“......”


孙翔拿起周泽楷的水杯喝了口水:“我加到多少来着?”


周泽楷接过水杯也喝了一口,然后轻声说:“62”


“哦,加63加64...哎,其实这些都很正常啊,像江副那样信奉科学的人,你知道他不吃西瓜的啊,你知道为什么吗?”孙翔低着头看着屏幕上跳跃的数字反问道。


这个周泽楷是不知道的,但是他思考了一下回到:“.....因为西瓜是土生了?与他水命不符?”


孙翔听到这个回答愣了几秒钟,然后:“哈哈哈哈,周泽楷你是来搞笑的吗?王杰希附身啊你”


周泽楷:“...我瞎说的,你别笑啊”


孙翔:“因为他不会吐西瓜籽啊,他说害怕把西瓜籽咽下去脑袋上会长出西瓜苗...”


周泽楷:“.....”


那天江波涛收到了一条来自亲队长的嘲笑:“江...原来你不会吐西瓜籽啊哈哈哈哈”


江波涛起先是一脸迷茫,接着恶狠狠的回复:小周,你变了!!!!


07.

周泽楷和孙翔用了两个小时才将一加到一百,因为两个人从江波涛不吃西瓜唠到黄少天不吃秋葵,再到中美贸易战以及冯主席今年又会搞出什么幺蛾子活动,中途断断续续停了好几次。


最后孙翔扬着手里的计算器,长舒了口气笑着说道:“你看是5050吧。”


“嗯...”


“其实,我也蛮紧张的,万一不是就尴尬了”孙翔把计算器放在桌子上,躺下了,周泽楷的床又大又软,每次躺在上面都不由自主的想睡到与世长眠。


孙翔轻轻的闭上了眼睛,感觉有微弱的阳光落在睫毛上,暖洋洋的感觉。


“孙翔...”


“嗯?怎么啦?”孙翔将头转向周泽楷,金黄色的刘海软软的遮住眼睛,微微触动了周泽楷的心。


“没什么,你刚刚笑起来...很好看”周泽楷笑着说。


“你也是啊”孙翔缓缓的睁开眼睛,正对上眼角带笑的周泽楷。


他沐浴在阳光里。


【未完待续】

——————————

 后续反转 看枪王大大实力撩习习 

由此可见学好数学多么有用!

感谢你的小红心和小蓝手 

评论(22)
热度(1028)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97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