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你因为我是我而爱我

肆意少年

01.


那些光芒万丈的背后,永远比想象中心酸。我们不要忘了,那年他只有14岁。


02.

蓝雨战队职业队员的邀请函是邮寄到卢瀚文学校的。


卢瀚文打开烫着金色花纹的淡蓝色邀请函,上面用清秀的字体写着欢迎他加入蓝雨战队,结尾处还有一个与字迹不相符合调皮鬼脸。


这一定是黄少天画的,卢瀚文笑着想。


趁着下课期间他把这个消息分享给几个要好的小伙伴。


一个少年兴奋地抢过那张精致的纸不可思议的感叹着:“瀚文,你真的太厉害了,你可以帮我要到喻队的签名吗?”


一个则在一旁谨慎的提醒他最好去查证一下,毕竟这年头骗子太多了,而且专挑无脑女大学生和他这种天真小少年下手。


卢瀚文将邀请函举到他眼前气愤的说:你看看这个纸张,再看看这个字,有骗子能写出这么好看的字吗!


另一个并没有get到卢瀚文的兴奋点,毕竟这个小学霸世界里只有二元一次方程和小球落体加速度,什么蓝雨电竞不在他的频道。


就算卢瀚文告诉他喻文州和王杰希是亲兄弟,他也只会推下眼镜说:“哦”然后提醒卢瀚文晚上要认真做作业,第二天老师会检查的。


这些都没有打消少年的激动与热情。


他把邀请函贴在胸口,迎着阳光能感受到纸张的温度。


是梦想的热度。


那晚卢瀚文躺在床上失眠了。


躺在左边,是喻队拿着资料认真分析的样子,钢笔灵活的穿梭于指尖,神色里透露出精明与机智。


躺在右边,是黄少天笑着叫自己“小鬼”时的样子,声音清脆利落,干净的没有一丝杂质。


躺平望着天花板,是自己穿着蓝雨队服站在镜子前的样子。


卢瀚文一直觉得蓝白相间的队服与自己的小学校服很像,大概蓝雨战队的创始人和自己是一个学校毕业的吧。


那他还真是热爱自己的母校呢。


记忆像汹涌的潮水瞬间席卷了少年。


他起身跑到书桌前,借着微弱的灯光从抽屉里小心翼翼的翻出了一个剪报,上面有他收集的所有关于蓝雨的信息。


封面的夜雨声烦永远挂着温暖的笑,那时的卢瀚文还不知道“剑圣”这两个字背后所隐藏的深刻含义,他与黄少天也仅仅有着一面之缘。


那还是在青训营的时候,


黄少天看着自己胸前的标牌问道:“你就是卢瀚文”


卢瀚文很激动的看着黄少天点了点头,这是他第一次见到活的可以动的真的可以说很多话的黄少天。


黄少天继续笑着说:“瀚文这名字,听起来就像个读书人,看你长得也文文静静的,小鬼,要加油啊”


他不知道就是那一刻黄少天记住这个笑起来很阳光的自己,而命运的齿轮也轻轻转动起来,他和蓝雨,不断的相交重合,最后牢牢咬在一起。


03.


卢瀚文成了荣耀史上是最年轻的职业选手,蓝雨战队和联盟官方对他都格外重视,在正式加入战队的前一天,蓝雨例行召开了新闻发布会。


那天卢瀚文没有穿蓝雨的队服,而是穿了一套喻文州提早就为他准备好的浅蓝色的小西服。


白色的衬衫领子向外翻起,领口处散发着年轻男孩阳光的气息,胸前蓝雨的队徽闪闪发光诉说着剑与诅咒的不老传说。


原本稚气未脱的卢瀚文这样看起来反而更成熟了一些。


当他走到闪光灯前时,瞬间响起的快门声和记者的骚乱让他不知所措,下意识的往后退,眼神里还是藏着无助的恐惧。


他知道自己是今天的主角,但是....


你可以责备一个男人慌乱胆怯,但是你不可以这样责备一个孩子。


他抬头看着不远处的喻文州和黄少天,这两个人永远可以有条不紊的应付记者的各种问题,而自己却只能傻傻别扭的站在闪光灯下,不敢去参与这份精彩。


那些所谓的不紧张不过是在后台欺骗自己的说辞,如今真的将自己连根拔起,丢到炙热的阳光下曝晒,沉默不言让他显得更单薄弱小。


他站在那里,努力露出一个标准的官方微笑。垂在两侧的双手紧紧抓住衣角。


这样的卢瀚文看着让人心疼。


其实他做的已经很好了。


这份紧张喻文州和黄少天站在自己身后时才有所缓解,黄少天一眼看穿了卢瀚文的不安,他拍拍卢瀚文的肩膀,说:“谁还没当过新人啊”


没有黄少天平时讲话的锋利,这简短的一句话柔的像一束光,穿过乌云暖暖的照进卢瀚文的心里。


少年脆弱敏感的内心得到了最大的宽慰。


心扉得以敞开,明亮而温暖。

 

“是啊,这些如今看起来光芒万丈的大人物,不也是从当初的新人做起的吗,这些苦楚艰辛是每个人都要经历的啊”


“我要努力成为像黄少这样好的人”


卢瀚文眼神里多了一份坚定,那是为了蓝雨而生出的希望。


他站在灯光下,轻快的说:“大家好,我是蓝雨战队的新成员—卢瀚文”

 

04.(一个简短的内心独白)


“我真的已经很努力了”


“为了进入战队,我付出了很多,在别人眼里大概这些努力都是微不足道的吧”


就在你已经安然入睡的时候,我还坐在电脑前重复着最基本的训练。


就在你开始假期旅行的时候,我在为了加入青训营苦苦准备。


我都不记得自己熬过了多少个白天黑夜。把咖啡当水喝啊,有时候看着电脑屏幕眼睛会很疼。


“淘汰的制度真的很残忍,不是说规则有多苛刻,有时候成与不成真的就在那么一瞬间”


“我本不是什么优秀的人”


但是与优秀的人在一起会逼着你更努力的,你知道一不小心就会被落在后面,那样真的很孤单。


“我想成为更好的人啊”


“荣耀是梦想啊”


我不想成为什么科学家,也不想学金融经济与法律,我只想在这个刚刚的年纪努力向前啊。


“失败,肯定会有啊”


你不知道夜深人静时我躲在被子里哭了多少次,可是我是男孩子啊,爸爸说过男孩子要坚强的。


“你看,我的努力并不是一无所获啊,我等来了这份战队的邀请函啊,那个墨水的香气的队长的字迹是我一辈子都不会忘记的啊”


这在我成长的过程中画下了最亮丽的一抹色彩,一辈子都会引以为傲,一辈子都会热泪盈眶。

 

“希望每一天醒来,我都会成为更优秀的自己”


“毕竟,我们还有很多个属于蓝雨的夏天。”


评论(4)
热度(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97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