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你因为我是我而爱我

【黑遍】最美的故事 是你的姓氏 02.

一个谜之后续 

戳我戳我    前文 


【张佳乐】

我姓张,‘烈火张天照云海’ 的张。

听闻我出生那日红霞满天,飞鸟万里来朝,父亲十分高兴,他说我是一个给家族带来希望的孩子。

北戎来犯,我随父出征,你站在城门前红着一双眼睛,对我说:我等你回来。

我抬手拭去你眼角的泪,将你额前被风吹乱的头发拨到耳后,笑着说:“为你了,我会赢”



【方士谦】

我姓方,‘恨到归时方始休’ 的方。

汴水泗水长流至江边渡口,遥遥望去江南的群山隐没在昏暗的夜色当中,对你无休止的思念不知何时才会到尽头。

皓月当空,清酒为伴,转眼你以离开数年。

身后的传来一阵轻柔的脚步声,应该是母亲叫我回房休息了。

可是突然遮住的双眼让我有些慌张,这陌生的气息中飘着一股淡淡的幽香,是你最爱的梅香。

然后我听到那熟悉的声音:“公子,月是故乡明,你觉得呢?”



【韩文清】

我姓韩,‘三韩万里半天松’ 的韩。

每当圆月当空,我总喜欢坐在城墙上一遍一遍想念年少时与你一起在武猎场里长大的时光。

在边境吹了三年的寒风,看惯了大漠孤烟,听遍了孤雁哀鸣,守卫着这一方土地,不知何时才是尽头。

直至那日将士来报说,有一女子求见将军。我隐约觉得会是你。

果然,我看见了一袭黑衣手执长剑的女子,眉间透着英气,黑色长袍被边关的寒风吹得猎猎作响。“你怎么来了?”

“谁说只有男子可以守卫边疆?”你歪头思考了一下补充道“我想陪着你啊”



【张新杰】

我姓张,‘不忍云间两分张’ 的张。

从小父亲教导我遇事要沉稳冷静,我一字一句记在心上,从此这一生有条不紊按部就班。

直到那天初雪,你踏着风雪而来,天水碧色的斗篷下露出晶莹剔透的双眸,浅浅一笑便击碎了我的屏障。

这位姑娘,雪天路难行,既然来到府上,就不要离开了,好吗?

我不愿你一个人漂泊在外。



【苏沐橙】

我姓苏,‘中有郁金苏合香’ 的苏。

小时候哥哥走到哪都会带着我一起,牡丹盛开的时候,哥哥总是会带我去赏花,买我喜欢吃的糖果,送我漂亮的首饰,他说要给我找一个顶好人家嫁过去他才放心。

那日,他像往常一样去给我买桂花糕,却迟迟未归,我忙出门去寻,后来我看见哥哥躺在集市的木桥边,遍地的鲜血就像牡丹盛开时那样娇艳,而他手里还拿着温热的桂花糕。

如今,我嫁了京城最好的男子,他眉清目秀像极了当年的你。


【楚云秀】

我姓楚,‘暮霭沉沉楚天阔’ 的楚。

十岁时一个平常的深夜,楚府火光冲天,四处都是惨叫声,母亲将我藏在密室里告诉我不要出声,密室门关上的瞬间我看见母亲泪流满面的脸。

我躲在黑暗中瑟瑟发抖,不知过了几天,我走出密室看见尸体遍布的楚府,我从来不知道自己能如此冷静,我在父亲的手边捡起了刻着楚家图腾的剑,面无表情的走出了楚府。

十年后,我站在已经翻新换了主人的府邸前,笑着对守卫说:让你家公子出来见我。

不久我看见了同十年前一样另人厌恶的面孔,他玩世不恭的问道:“姑娘找在下何事?”

我没有说话,抬手一剑刺穿了他的喉咙,他不可思议的看着我手中的剑,在也发不出声音来了。

我看着他倒了下去,笑着说:“公子不知道呢,我姓楚。”



【唐柔】

我姓唐,‘花舞大唐春’ 的唐。

我是唐氏一族最小的女子,父亲向来宠爱我,我可以随意出入他的书房,翻阅他的古籍。

只是那日我不小心打碎了父亲心爱的琉璃杯,一时慌了手脚,去拾那碎片却不小心划伤了手指,鲜血顿时溢了出来,滴在晶莹的碎片上。

“痛吗?”你小心的牵起我的手,将伤口用绢布包了起来。

我点点头轻声问道:“你是谁?”

“我是谁日后你便知道了” 

笑容在你脸上绽放开来,像是清酒,我醉了一生。

——————————

期待你的红心和蓝手 感谢评论与关注

评论(10)
热度(18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97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