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你因为我是我而爱我

【张楚】情人节不就是用来求婚的吗

01.


清晨,楚云秀醒来时张新杰已经不在房间了,她揉了揉眼睛起身换好了衣服就急忙出去了。阳光将屋子里照的透亮,张新杰正坐在阳台上陪着父亲喝早茶,见到楚云秀后抬手招她过去。

“醒啦”张新杰揉了揉她的头发,眼神里尽是宠溺,这声音温柔的让楚云秀有些慌乱,毕竟当着老人的面还是收敛一点的好。

“怎么不早点叫醒我呢...”楚云秀小声问道。

“你昨天刚下飞机,太累了还是好好休息一下比较好”张父看着面前一对年轻人恩爱的模样,到抢在张新杰前面回答了,然后端起茶杯喝了一口,眼底尽是笑意。


楚云秀有些害羞,虽然她平日里在战队女王范十足,和张新杰独处时偶尔气场也能占上风,但是这种与家长待在一起的时刻终究还是要温顺乖巧一点。

她跟张新杰在一起已经一年多了,当年自己就是被张新杰的冷静理智所吸引,坠入爱情的长河中便回不了头了,父母自然是早就见过的了,但也不过是匆匆吃了几顿饭,像如今这样突然生活在同一个屋檐下,她多少还是有些慌乱的。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放假前张新杰去找楚云秀,经过了一系列的拥抱接吻手拉手约会后,吃饭时张新杰才说出了此行的目的:“今年去我家过年吧”漫不经心的语气平常的就好像说:“今天太阳是从东方升起来的” 一样。

楚云秀则一口清汤呛在嘴里:“去去去...去你家?这不太好吧...”

张新杰拿起纸巾替他擦了擦嘴角,笑着说:“爸爸妈妈说想你了,想和你一起过年”

楚云秀坐在那想了想:呵呵,想拿老人说事是吧,谁不会一样。

她马上一改之前紧张的模样,缓慢而优雅的说:“那我打电话问问我妈,过年毕竟是大事”在她低头拨号时,没看见的是张新杰嘴角一抹心脏的微笑。

“去吧去吧,正好我和你爸要去毛里求斯度假,你去小张那我也放心”楚妈妈的声音隔着听筒飘进张新杰的耳中,他不声不响的帮楚云秀割着牛排。

“机票?毛里求斯?你问过我了吗?你出国旅行也不跟我说一声?”楚云秀对着电话气愤的质问道,对面默默吃饭的张新杰强忍住笑意,毕竟这个时候毛里求斯的机票也不好订,张佳乐可是看着自己不没收零食的份上才让孙哲平买了两张机票送过来的。

楚云秀恨恨的挂了电话,对张新杰说:“我妈同意我去了”然后端起红酒一饮而尽。

不开心!


02.

吃过早饭后,楚云秀陪着张新杰的父母在客厅聊天,张新杰的母亲不知从哪里拿出了一本相册,对那一代的人来说,照片记录了他们最真实的过往。

楚云秀轻轻翻开有些泛黄的相册,扑面而来是岁月沉淀后胶片的味道,上面一张张尽是张新杰小时候的样子,张母指着一张还是婴儿般模样的照片说:“人家孩子生下来都是哭哭闹闹的,新杰到十分安静,一点不让人操心”

 听到这张父插嘴道:“你还说,当时他一声也不发,吓得我以为这孩子天生是个哑巴”夫妻二人一唱一和,完全不在意一边尴尬喝水的亲儿子。


楚云秀翻看着相册,看着小时候的张新杰眉宇间就透着一股成年人应有的稳重,有一张是年幼的他穿着海军服站在校门前,胸前还别着一朵精致的小红花。

“这个是他第一次在幼儿园的小红花,其实是抢来的”张母开心的说,每一个母亲在谈论子女时都是欢天喜地的,而且还是像张新杰这么优秀的儿子,自然是希望全世界都知道他的好。

“是吗,新杰小时候还会和小朋友打架呢啊”

“那个小红花原本是奖给班里另一个同学的,新杰不服气便每天搬着小板凳坐在老师身边开始了一系列关于小红花的演讲,举例子讲道理摆事实,据说那个悲壮劲头堪比当年的刘胡兰”

“妈,你这都什么比喻...我只不过是实事求是而已”张新杰很严肃的解释到、

楚云秀自然是忽略张新杰的辩解,她更关注年少时的张新杰到底有多大的杀伤力:“后来老师受不了了就把红花奖给他了?”

“没,那个老师以为是小孩子闹脾气,过几天就好了,结果新杰后来自己手抄整理了一份每次测试成绩,每次体检报告,甚至还有日常活动出席记录,他将这些放在老师办公桌上然后说:你看看,这花到底谁更适合拥有小红花。”

“本来就是,那小子那不是凭着他妈是幼儿园园长哪能得到小红花,我从小就看不惯这种歪风邪气”在一旁的张新杰忍不住说到,毕竟再不为自己辩解两句,自己在楚云秀面前的人设可能就要崩塌了。

“是是是,你从小就一身正气,所以你现在在霸图吗,一如既往,加油张副”楚云秀翻着相册调侃着。


03.
7岁的张新杰,穿着柯南同款的棒球服背着双肩小书包踏进了小学校门,17岁的张新杰刚刚高中毕业,还未褪去少年人青涩的模样,穿着黑色的学士袍拿着毕业证书站在阳光下,笑容飞扬在风里,楚云秀努力的通过一张张照片去拼凑爱人的整个曾经。

张母继续讲道:“新杰高中毕业的时候啊,去他哥哥家里玩,刚好赶上他哥哥嫂子要去出差,留下一个一岁多的孩子,想着新杰做事向来严谨,他哥哥倒也放心让他在家带孩子”

“妈,不要说...”张新杰仿佛回忆起了什么可怕的事情,试图阻止母亲的话语。

然而并没有什么用,她妈妈继续说道:“结果啊,他不知道从哪里搞来了天平和量筒,照着书上面写的,多少奶粉兑多少水,一分不差,几点喂给孩子一分都不差,但是多一口都不让孩子喝,哎,就三天啊,那孩子瘦的连他哥都不认识了”张母说的很开心,完全不顾一旁冷漠的张新杰。

张新杰能怎么办,张新杰又没带过孩子,况且书上的确写的清清楚楚,自己只能照做了,后来自己也写了建议信给育儿书的出版社,明确告诉他们这个数值计算有问题,但是出版社迟迟没有给出解决办法,谁会在乎一个高中毕业男孩子的育儿经验呢?

不过这的确是个教训,将来有宝宝时一定要注意这些,张新杰那一刻就暗自下决心,将来给孩子冲奶粉时一定多加十分之七的奶粉。


楚云秀和母亲就张新杰小时候的事聊得正欢,他起身看了看时间,对母亲说:“妈,我和云秀出去走走,你中午不用等我们吃饭了”

“哎?出去吗?去哪?”显然楚云秀还沉浸在张新杰的黑历史中不能自拔。

张新杰走上前去,将衣服递给楚云秀:“你每次来都是打比赛,今天领你随便走走”

“对,让新杰领着你好好玩一玩,虽然是冬天,现在也没有那么冷的,去吧”张母附和道,并起身将相册收进了卧室,如同珍藏一件宝贝一般。


04.

楚云秀起身去梳洗化妆,她看见张新杰穿了那件自己送给他的一件Dior的风衣,心生欢喜,张新杰的身材穿什么都是好看的,哪怕是霸图的队服穿在他身上都会有意气风发的神韵。

而这件风衣是烟雨和轮回比赛后,她拉着舒家姐妹去恒隆随便逛逛,结果刚好看见这个修身的风衣在展柜里格外喜欢,她想张新杰穿着一定很好看,拿出信用卡就买下来了,完全没看到舒家姐妹看见吊牌上17000标价时仿佛要休克的样子。

值得一提的是,当她把纸袋递给张新杰的时候,张新杰也刚好买了一件Parda的风衣要送给她,两件衣服款式搭配成情侣款毫无违和感,礼物不是非要过节或者纪念日时才要送,而是每天行走在路上,看到这个东西刚好适合对方,那一定要买下来,因为难得遇见。

当两个人手牵手走进餐厅时,画面美的就像一副画,这样精致且心意相通的两个人注定是要在一起的。


楚云秀坐在副驾上,看着张新杰的侧脸,过往种种浮现在眼前,张新杰的第一次表白,她送张新杰第一个礼物,两个人第一次牵手,第一次拥抱,第一次接吻,在漫长岁月的长河中一点一点展现出来,那些甜蜜的过往,是永远也无法忘怀的。

楚云秀记得一次烟雨主场的比赛输给蓝雨,她心里难过抛下战队自己一个人出去喝酒,张新杰找到她时她刚刚找好了一个位置,酒吧里五颜六色的光芒映照着她写满悲伤的脸。

她还没来得急和一口酒,但是这个消沉的模样就足够张新杰把她教育一百八十次了,她以为张新杰会跟自己发脾气,会劝自己回家,但是都没有,张新杰递给她一些看似糖果的药丸对她说:这是解酒糖和保护胃的药,你先吃了吧。

然后她听见张新杰对酒保说:要半发酵的低度甜酿红酒。张新杰把红酒递给她,像往常一样揉着她的长发轻声说:“我知道你心里难过,借酒消愁我陪你,先把药吃了这样你喝完不会难受”

后来她知道张新杰在两个人刚在一起时就互相绑定iPhone的定位功能,他最害怕的就是找不到她。

就是这样一个在借酒消愁时依旧理智清醒的男人把楚云秀迷的神魂颠倒,而且也就在那一天楚云秀这辈子都不想再离开他了。


05.
张新杰把车停在停车场后,牵着楚云秀一直向前走,穿过来来往往的人群,楚云秀看到一座有些古老的教堂,墨绿色的教堂外墙披着岁月风雨所形成的外衣,时间的痕迹在上面淋漓尽致的展现出来,给人庄重不可侵犯的美感。教堂顶尖的十字高高立起,像是守护着这座城市的英雄。


阳光照的这片大地暖洋洋的,巨大的钟声从高高的教堂顶端的阁楼里飘了出来。


张新杰站在广场中间,在楚云秀耳边轻声说:“闭上眼睛”

 楚云秀轻轻合上双眼,眼皮上是阳光照耀的腥红色,周围环绕着只有她能分辨出的属于张新杰的气息,心脏在这环境的刺激下微微加速,她能感受的到这一定是一个不得了的惊喜。


“亲爱的楚云秀小姐,我原本想沉着冷静过完一生,没想到这冗长途中遇见你,你踏着风雪而来,火法烈焰击碎我的梦,日复一日,我开始思念,现在是2018年2月14日13点14分,请问你愿意嫁给我吗?”张新杰的声音像是诵读古老羊皮卷上的经文一样温柔,伴着那飘然而至的钟声一字一句敲进楚云秀的心里。

她微微睁开了眼,看见单膝跪地模样认真的张新杰,手里举着一枚精致的白金钻戒,广场上不知从哪里飞起无数的白鸽,那翅膀振动的声音竟让人有些着迷,她轻轻起唇,眉眼带笑,轻声说:“我愿意”

————————————————

那个用天平秤奶粉喂小孩的人就是我爸我妈 每次听他们讲起这件事我就感觉如果我奶晚来我家几天我可能就要饿死了 !

期待你的小红心和小蓝手 感谢关注评论 情人节快乐。

评论(14)
热度(17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97 | Powered by LOFTER